奇皇后

最近用了非常短暫的時間把奇皇后這部電視劇「過目」了一下~

多短暫呢? 3天!! 其實我只挑粉紅戲來看啦~~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不管在哪個國家,古裝劇的收視率永遠高過時裝劇~

因為古裝劇永遠脫離不了爭權、爭寵、身世迷、粉紅戲、戰爭這幾個元素~

而每一次看古裝劇我都會快轉的原因就是因為我不喜歡看這些場景,

所以我每次都是挑男女主角相處時那種很可愛的場景來看而已~

以下介紹的歌曲是奇皇后劇中所有用過的歌曲~

-------------------------------------------------------------------------

Part.1_ 荊棘的愛 가시사랑 by 4men(포맨)  

我覺得在古裝劇使用這種現代感很重的歌曲好特別啊~~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歌詞很像承娘的心境~

雖然這首歌好像是寫王裕的心境XD

 

Part.2_ 愛情風 사랑 바람 by Wax(왁스)

大家好像都公認這首歌是承娘的主題曲啊~

是很像啊~尤其是沒有說出我愛你那句~

奇皇后最最最令人難過的地方,也是最令人喜歡的地方,

就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概念。

情愛、權利常常是人們可以不惜生命去爭奪的東西,

但是到了最後,還是一場空。

承娘最後當上了元朝皇后,得到了她一直夢寐以求的權利,

最後卻還是失去了妥權,甚至連跟他說「我也愛你」的機會也沒有...

這樣的生活,還不如回到當上宮女前的生活來得簡單愉快....

 

Part.3_ 我愛你 사랑합니다 by XIA

這首歌是我最喜歡的歌!!!! XIA那種沙啞的嗓音真的太悲傷了QAQ

每次出現這首歌的時候都會哭得半死....

這首歌完全是妥權的心聲無誤~~

在他叫承娘殺了他的時候,承娘下不了手,

其實從這個時候開始,承娘就已經是喜歡妥權了的~

但是這一份心情,最後始終無法傳達給他....

 

Part.4_ 僅一次 한번만 by 昭宥(Sistar)

再一首承娘之歌無誤<3

完全就是承娘喜歡王裕的心情嘛XD

不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比較喜歡妥權跟承娘這一對吧?

我也是~~~妥權這皇帝太可愛了啊:)))

雖然覺得王裕真的可憐到炸,

但是皇帝其實也一直無私的守護著承娘...

 

Part.5_風向 바람결 by 朴完奎

抱歉我找不到有中文歌詞的~~

大家連結Youtube去看這個影片的資訊那邊就有中文歌詞囉~

這位仁兄的歌聲也是沙啞悲傷到炸啊~~~~

這首感覺是王裕的心情,但好像也可以用在妥權上面...

「雨聲中 我不斷的徘徊這 又徘徊到那 是你 是你 還是你」,

這句歌詞真的好慘又好悲傷啊QAQ

 

Part.6_The Day by Zia (지아)

為甚麼奇皇后的每一首歌都要這麼悲傷呢??!!

是不能來幾首開心一點的嗎XDD

也是一首想要回到過去的歌曲.... 

分享這個影片給大家~

故事是說奇皇后在650年後的現代再次與妥權重逢的故事~

這應該是他們兩個一起代言的廣告,不是網友剪接的~

 

Part.7_致蝴蝶 나비에게 by 池昌旭

一直覺得池昌旭有種李昇基+李敏鎬的感覺...

這個27歲的小男生演一個皇帝真的很不簡單啊~

在看《擁抱太陽的月亮》的時候,還是會覺得金秀賢跟韓佳人看起來就是姐弟戀,

但是在奇皇后中卻完全不覺得河智苑有大姊姊的感覺....

這首由妥權自己唱的致蝴蝶,感人程度直逼宇文邕的突然心動啊!!!

而且兩位皇帝真的很像~~除了妥權比較強硬一點啦~

只是池昌旭的My Love那句歌詞我真的沒聽出來Orz

最後分享給大家網友製作的10幾個MV,

大部分的背景音樂都不是奇皇后的OST,但是都搭配的很棒哦:)

*已經是播放清單模式,可以一首一首看:)

----------------------------------------------------------------------------------

配樂篇_

*代表推薦曲目

配樂的部分,非常另類的使用了大量的西洋古典音樂元素,

在第3首、第7首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通常古裝劇的配樂都喜歡用一些古樂器當主旋律,

但是這樣的情況並沒有在奇皇后出現~

而且前三首的一開始都有主角唸一句台詞,是別的原聲帶比較少見的~

*1. 기황후 Opening Title 點我

*2. 기황후 Main theme 點我

*3. Destiny 點我

4. Flower Blossom 點我

5. The greatest day 點我

6. Horse riding 點我

*7. Fate 點我

8. Heroes 點我

*9. Princess 點我

10. Emperor 點我

----------------------------------------------------------------------------------

2014.08.14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