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zen_2013_soundtrack

冰雪奇緣算是迪士尼有史以來最紅的電影了吧~~

其實我是很討厭迪士尼的啊...老套又不切實際...

不過冰雪奇緣的確是有所突破,歌曲也很好聽~

我也很喜歡劇中對於「真愛」的詮釋,

一見鍾情不一定是真愛,真愛也不一定是愛人~

下面就按照曲目一一為大家賞析啦!!

-------------------------------------------------------------------------------------

Track1. Frozen Heart

故事的一開始,這些採冰人唱的歌曲就充滿了濃厚的民謠色彩~

有種印地安人的風格~歌詞講述採冰人的辛苦和冰塊的靈性~

 

Track2.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演唱:Kristen Bell, Agatha Lee Monn, and Katie Lopez

這首歌真的很可愛啊!!:))

Anna從小唱到大啊~而且隨著年紀的變化也會換歌手來唱...

第二段的Anna聲音好像小男生啊~

這首歌也非常完整的詮釋出一個小孩的寂寞與無助...

中間可以看出Anna已經無聊到跟大廳裡的畫混得很熟了~

我最喜歡這首歌的地方就是情緒的變化~

一開始很歡欣鼓舞的Anna到中段爸媽出海開始出現轉折~

樂句一個轉折就可以把氣氛變得很憂傷真的很厲害~

尤其是雙簧管這種樂器真的很容易製造悲傷的效果...

每次聽到最後都好想哭啊QAQ

 

Track3.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演唱:Kristen Bell and Idina Menzel 

這首歌的旋律很棒,劇中也用了兩次~

可以看出Anna終於可以打開城門的喜悅,以及對愛情的憧憬~

後段利用了雙人重唱的方式,歌詞互相交疊,

把Anna的喜悅和Elsa的擔憂做了對比。

Elsa唱的歌詞部分是Let It Go的歌詞喔!!

 

Track4. Love Is an Open Door

演唱:Kristen Bell and Santino Fontana

不好意思我只找到有越南文字幕的啊XDD

這首歌就是Anna跟那個死王子一見鍾情時唱的歌~

歌詞在說兩個人有多配多配..

所以說,不是個性相像的人就一定能成為最佳伴侶啊~

 

Track5. Let It Go

演唱:Idina Menzel 

這首歌火紅的程度我就不再說明了...

歌詞說明Elsa不想再壓抑自己的內心而唱的「釋放之歌」,

現代人心裡也有壓力啊,所以這首歌就變成了全球人類的共同心聲~ 

25國語言的版本分享給大家~推薦馬來文版的跟台灣版的喔!!

 

Track6. Reindeers Are Better Than People

演唱:Jonathan Groff 

這首Kristoff自彈自唱的歌曲很可愛~

歌詞講述這個從小就跟馴鹿一起長大的男生,

不常跟人接觸而覺得馴鹿比人類好相處的事~

Jonathan Groff自己變換兩種聲音真的很厲害啊XD

 

Track7. In Summer

演唱:Josh Gad

超可愛的雪寶<33333

這首In Summer可以看出一個雪人對於夏天的嚮往~

而且曲風真的很活潑,有一點Jazz的味道~

覺得Kristoff一直想跟雪寶說夏天會把它融化好好笑啊XDD

 

Track8.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Reprise)

演唱:Kristen Bell and Idina Menzel

跟上面那首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旋律一樣,

但是歌詞和情緒不一樣喔~

這首的歌詞在說兩姊妹能夠一起融化冬天,

中段的二重唱則是Anna一直在鼓勵Elsa,但是Elsa卻一直很消極~

 

Track9. Fixer Upper

石精靈也好可愛~~一直想要撮合Anna跟Kristoff~

這首歌主要在講Kristoff沒什麼優點,但絕對不是壞人...

2:01那位大姊的聲音超棒!!

她的聲音就是很黑人啊~果然是Maia Wilson唱的~

 

Track10. Let It Go

演唱:Demi Lovato

Demi翻唱的這個版本~比較搖滾一點~~

因為是用在電影的結尾,所以請專業的歌手來唱...

編曲也會朝向流行音樂的方式~

所以這個版本的Let It Go會比較注重唱歌的技巧性,

Idina的版本比較注重情感的宣洩~

Demi版的也有多國語言喔~大家都是用一模一樣的伴奏~

 

Track11. Vuelie

這首結尾用的歌曲,同樣充滿地方色彩~

感覺好像在教堂會唱的那種歌啊XDD

我查了一下Vuelie的意思,原來是「大地之歌」的意思~

而且混合了挪威的文化~~

---------------------------------------------------------------------------------------------------------

配樂篇

12. Elsa and Anna 點我

13. The Trolls 點我

14. Coronation Day 點我

15. Heimr Àrnadalr 點我

16. Winter's Waltz 點我

17. Sorcery 點我

18. Royal Pursuit 點我

19. Onward and Upward 點我

20. Wolves 點我

21. The North Mountain 點我

22. We Were So Close 點我

23. Marshmallow Attack! 點我

24. Conceal, Don't Feel 點我

25. Only an Act of True Love 點我

26. Summit Siege 點我

27. Return to Arendelle 點我

28. Treason 點我

29. 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點我

30. Whiteout 點我

31. The Great Thaw (Vuelie Reprise) 點我

32. Epilogue 點我

---------------------------------------------------------------------------------------------------------

2014.08.02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