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 2022-07-01 上午10.21.09.jpg

 

「比起說是最燦爛的瞬間,不管是工作還是玩樂都抱持著向未來前進的動力,這好像就是青春。」——Vogue專訪“For Lucky Four”


其實這次歌單本來就是想配合拿人回歸做的,我早從3月底就開始動工,最初排好了一個版本,但後來回歸一直延期,我也只能一直壓著沒發。預告出了之後大概感受到是想走夏日旅遊風,但我一開始排的是比較chill的風格,覺得主題有點不明確,就把不適合的歌全都拿掉,大概重新換了半數的歌曲,才變成現在這個版本的歌單。


夏日歌曲究竟是什麼風格呢?在編排的時候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也有編到一半突然摸不著方向的時候。雖然夏天有很多活力滿點的歌曲,但我最終摸索出我喜歡的是那種聽起來很輕盈剔透、充滿「氣泡感」、適合夏季旅行時聽的歌曲。雖然Kpop歷代有名的夏日神曲很多,但這個歌單並沒有刻意想收錄所謂的「夏日必聽」,主要還是以我覺得符合氛圍的歌曲為主。


這也是我第一次排全部都以Kpop團體為主的歌單,老實說排一排忍不住會開始想這個團跟那個團是不是對家XD 我對其他團也不是說特別熟,沒辦法保證是不是大家都沒有仇,但我蠻肯定拿人跟這些人都沒什麼仇啦kkk


在架構上,我從一開始就覺得要把Our Twenty For的兩首歌拆開來當作開頭跟結尾,然後選了很多拿人很清爽的歌曲穿插在歌單裡,我也小小排了一個「熱帶區間」跟「復古區間」,希望能呈現出夏日歌曲不同的風情,在收錄曲介紹也會再詳細跟大家介紹!


今天是7月的第一天,氣溫比起先前只是微熱的天氣又熱上許多,已經是黏膩悶熱的盛夏了,希望大家跟著這些歌曲能夠度過一個炙熱又難忘的夏季!

【歌單連結】:SpotifyYoutubeYoutube Music

 


 

 1. WINNER- Love Me Love Me 

因為一開始就決定要用Love Me Love Me或Island開頭,猶豫了一下覺得用拉米開頭更好,開頭那四聲鼓點我覺得就像宣告著「夏天來了」的鐘聲,即使已經是步入第五年的歌,每次聽到前奏依然會覺得夏日的氣息撲鼻而來。

 

 2. AKMU- Dinosaur 

5年前不是很懂Dinosaur的故事,只記得當時是樂童第一次嘗試EDM曲風,其實我一開始不是很喜歡,但後來也慢慢變得喜歡了,如今再看MV的話會覺得有點心疼。MV和歌詞都描述著一個被孤立的小男孩的異想世界,在面對成長歷程的各種恐懼,那種懼怕和想要克服的心情化為了夢中的恐龍,這首歌深藏著青春期壓抑的煩惱與情緒,「下次再見到你時,我一定要比當時吼得更大聲、更大聲」,彷彿所有的壓力都會隨著那聲高昂的「Dinosaur!」迎刃而解。

 

 3. STAYC- Stereotype 

STAYC是我蠻喜歡的新生代女團,尤其是她們的兩首主打歌都很符合我想要的那種「氣泡感」,Stereotype的韓文歌名是「有色眼鏡」,歌詞表達了不需要迎合他人,做自己就很好的內容。

 

 4. WINNER- Everyday 

前半段都是充滿氣泡感的歌曲,覺得天天的前奏也很有那種氣泡顆粒感就放進來了,這首歌是拿人最多女人的一支MV。(很夏天的意思⋯⋯)

 

 5. STAYC- ASAP 

老實說我覺得Stereotype跟ASAP蠻像的,雖然知道是複製著一樣的模板做的,但這種曲風還真的蠻好聽,充滿活力又不會讓人覺得過於吵鬧,我也沒想過拿黛兩團的歌可以融合得這麼好XD

 

 6. WINNER- Air 

每次編歌單都覺得WINNER的歌很難跟別人接在一起,這次發現了其實拿曲跟可愛的女團曲還蠻融合,而且論氣泡感的話Air絕對是必不可少的歌曲,歌詞描述的是「你就像我的空氣一樣不可或缺」,是送給粉絲們的歌曲。

 

 7. Red Velvet- Sunny Side Up! 

Sunny Side Up!應該是我最喜歡的RV收錄曲了,第一次聽到就很喜歡,雖然不是主打歌,但我覺得這首歌也很夏天,成員在這首歌也展現了優秀的合聲。

 

 8. WINNER- Zoo 

延續著上一首歌的可愛感,從拿專裡找了一些聽起來很清爽可愛的歌,Zoo實在是再合適不過。歌曲把感情關係比喻成各種動物,雖然最初以為是寫給成員寵物們的歌,但後來才知道創作動機來自昇潤的各種豹紋內褲XD beat帶點拉丁風的熱帶微醺氣息,我覺得是很適合「旅遊」這個主題的夏日歌曲。

 

 9. MAMAMOO- Egotistic 

延續Zoo的拉丁氣息,Egotistic也是不折不扣的拉丁風,充滿了熱帶風情,前半部都是比較輕盈的歌曲,我想讓氣氛逐漸變得熱情一些,所以選了這首歌來把氣氛烘托起來。

 

 10. (G)I-DLE- Dumdi Dumdi 

女娃有名的主打歌實在太多,近年來Dumdi Dumdi似乎變成了不那麼紅的主打,但我個人其實非常喜歡這首歌。怎麼說呢,這首歌好像就是夏天的大太陽,聽起來很有夏奇拉那種南美熱帶風,聽起來非常熱鬧,夏天總是要嗨起來的呀!

 

 11. Red Velvet- Red FLavor 

老實說白乾媽真的有點吵,但我的夏天不能沒有白乾媽QAQ 這也是歌單裡氣氛最嗨的一首,2017年的夏天在我心中真的永遠都是最炙熱的!

 

 12. WINNER- Ah Yeah 

為了讓氣氛慢慢緩下來用了Ah Yeah做銜接,其實這已經是拿人最嗨的主打了XD

 

 13. BIGBANG- We Like 2 Party 

因為後面有好幾首歌都是復古路線,所以選了We Like 2 Party當過度,前奏DJ搓盤也蠻有90年代的retro感,這首歌也很適合旅遊玩樂的時候聽,感覺很適合來一場夏日狂歡派對之類的XD

 

 14. Sunmi- Sunny 

正式開始進入復古區間,這首是宣美上一張專輯《1/6》裡我最喜歡的歌,李老師駕馭復古風很有自己的一套,這首歌一聽就能浮現海風輕輕吹拂的畫面,帶點city pop的感覺也很喜歡,另外Leejung編得舞也非常美!

 

 15. Taeyeon- Weekend 

太妍的Weekend同樣走了復古風,其實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有點無聊,但後來覺得這首歌真的是好適合坐車兜風的氛圍,旅遊感滿滿的,出遊的時候聽這首歌應該會很開心。

 

 16. Sunmi- Pporappippam 

宣美這幾年來做了很多復古風的歌曲,我最喜歡的就是紫光夜,我甚至覺得全Kpop的復古風歌曲沒有一首比得過紫光夜。這首歌簡直夢幻得不得了,編曲的每一個小元素都緊貼著「紫光夜」的氛圍,光用聽的就能浮現紫紅色的晚霞,星星一閃一閃的浪漫畫面,我覺得是最適合夏日夜晚的歌曲。

 

 17. Oh My Girl- Dolphin 

我對OMG超級不熟,這首歌原本也只是一首收錄曲,會知道這首歌是因為當時知恩激情安利,安利到這首歌在melon的排名逆行暴漲,在當時掀起了很高的熱度。因為我需要一些海洋風的歌曲來跟Island銜接,就想起了這首歌,簡單清爽的編曲也蠻符合我喜歡的那種夏日氛圍。

 

 18. WINNER- Island 

我真的很愛Island,因為這首歌跟Love Me Love Me,我很確信拿人的夏日曲永不過時。不單純只是聽起來很夏天,我覺得這首歌包含了他們24歲當下的青春,那種熱情跟衝勁隨著年紀增長也許不會再出現、或是以另一種形式出現,這首歌裡面的青春氣息是永不褪色的。

 


 

紙飛機電台Instagram

2022.7.1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