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_If You 如果你

最近聽了不少分手後開始想念彼此的歌曲,所以做了小特輯推薦一下,

雖然是特輯但也只有兩首歌啦....但兩首歌我真的都超愛的啊!!!

首先第一首是Bigbang今天才推出的新歌"If You",

算是MADE專輯推出以來最抒情的一首歌了~~

一開始從T.O.P低沉的嗓音開始唱起,再接到勝利的高音,

再到GD的無奈、大聲的激動、太陽的後悔,唱出了對前一段戀情的無限想念與後悔。

真的覺得勝利的聲音跟這首歌最搭啊~~好喜歡那種深情又溫柔的唱法!!

我覺得這次Bigbang的抒情歌都走了寫實路線,像Loser跟這首歌都非常真實,

對很多心境、肢體動作的描寫都非常到位,也呈現出一種內斂頹喪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這些歌並沒有勵志的成分,而是很真實的呈現出失戀的感覺、失敗的滋味,

這就是好歌跟芭樂歌的差別啊!!!!!!!!!!

真的好愛這首歌的吉他伴奏,淡淡的娓娓道來,再加上5隻各有特色的嗓音,超棒啊~~

 

尹賢尚 feat. IU_When Could It Be 到什麼時候

 

第二首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是IU跟同年出生的師弟尹賢尚一起合唱的曲子,

是一首期待分手後的兩人能用平常心看待彼此的歌曲,

MV中IU和尹賢尚分別飾演男女主角,隨著歌詞的不同,兩人的心境也有所差別,

但都呈現出"不管到什麼時候我都會等你"的概念~~~

我自己很愛這首歌的原因是除了旋律很好聽、兩人的合聲超棒之外,

歌詞中那種互相呼應的感覺也很棒啊!!!!

--------------------------------------------------------------------------------------------------------

2015.07.01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