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看了一直都很想看的真愛每一天~

之前上映時就對這部戲很好奇,

因為穿越元素加上觀眾一致的好評讓我很想看~

看完了真的覺得拍得很不錯~

導演(兼編劇)就是BJ單身日記的編劇Richard Curtis,

雖然我覺得他還是不太適合當導演...

戲中我覺得最大的可惜就是穿越戲太過凌亂~

很多地方會有點看不懂或是不通順...

但是不可否認這真的是個好故事。

我很喜歡這部戲的淡然,

無論是面對穿越、死亡、愛情...

真愛每一天都用幽默、理性的情緒去處理這些事情~

這也是我唯一一部看到喪禮沒有落淚的電影(雖然哽咽了很久)

我想這也是真愛每一天把死亡這件事處理得很好的原因~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提姆一樣有超能力可以回到過去再重來,

提姆最後還是放棄了可以用穿越見到已故父親的機會,

選擇與瑪麗生第三胎,

因為人畢竟要活在現在,並不是一直惦記過去。

所以珍惜你的每一天吧~^^

分享給大家這首在提姆爸爸過世時播放的插曲-Mid Air~

Paul Buchanan 低沉有磁性的嗓音真的很好聽!!!

也分享這首歌的鋼琴版給大家:

-----------------------------------------------------------------

Mid Air -by Paul Buchanan

The buttons on your collar

你衣領上的鈕扣

The colour of your hair

你頭髮的顏色

I think I see you everywhere

我想我在哪裡都能見到你

I want to live forever,

我想長生不老

And watch you dancing in the air

然後看著你在空中跳舞

All the lies and make believe,

所有的謊言和假裝

The very things that one day leave

是一天所剩下的所有事

But I can see you standing in mid air

但是我能看到你站在半空中

The girl I want to marry, upon the high trapeze

我想要娶的那個女孩,在高高的鞦韆上

The day she fell and hurt her knees

那天她摔下來並傷到了膝蓋

And only time can make you

只有時間會讓你感受到

The wind that blows away the leaves

把葉子吹走的風

For everything the life was worth

還有生命中所有值得的事物

The fallen snow, the virgin birth

下雪,聖潔的誕生

Yeah I can see you standing in mid air

是啊,我可以看到你站在半空中

I can see you standing in mid air

我可以看到你站在半空中

-----------------------------------------------------------------

2014.03.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愛每一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 的頭像
    Vivian

    紙飛機電台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