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47.JPG

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

 

大家好!來到旅程的第四天,這一天原本是想去束草走走,但想去的慾望並不是很高,再加上前幾天有一些行程來不及去,所以今天的行程是一個補漏的一天(?)早餐在弘大附近的星天地雪濃湯用餐,這家是24小時營業的,這次在韓國沒有吃到Egg Drop之類的吐司早點,因為我以為我的金融卡不能用來結帳,結果其實可以XD

 

IMG_6038.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雪濃湯,看過YT影片介紹知道雪濃湯本身是沒有味道的,要自己加入粗鹽攪拌,牛肉稍微有點乾柴,麵是有點類似粗麵線的感覺,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早上到獨立門站的西大門監獄參觀,這個景點是我在google搜尋一堆首爾博物館的時候看到的,一開始是覺得這個建築很特別,比起一些我看不懂的現代藝術,我其實比較喜歡這種有點人文歷史的地點。

 

IMG_6060.JPG

 

西大門監獄最早在1908年成立,是韓國日治時期日軍用來關押政治犯的地方,東亞人應該都很清楚二戰以前日軍真的是很殘忍的,監獄除了保留了原來的樣貌,也重現了過去拷問政治犯的審訊室,包括戳指甲、禁閉室、水桶等酷刑,來這裡參觀的大部分是韓國人,也有許多帶孩子來了解韓國歷史的家長。

 

IMG_6051.JPG

IMG_6049.JPG

 

整個監獄的區域其實蠻大的,分成了好幾棟建築,最大的中央監獄有還原監獄房間的內部樣貌,包括一些建築上的小細節也有看板介紹(主要的看板都有中文介紹還不錯),還有一處扇形廣場是讓囚犯運動的地方,日軍會站在看台上監督囚犯是否有發生衝突或是企圖逃跑,執行絞刑的死刑所也有完整保留,我在這裡待了2小時左右,每一個區域都能好好參觀。

 

IMG_6056.JPG

IMG_6058.JPG

 

雖然這個地方整體氛圍很沉重,但看完覺得最感慨的是這個地方並沒有因為日軍結束佔領就關閉,在80年代韓國爆發民主運動期間,這個地方也是政府關押政治犯以及民主運動家的地方,即使已經實現國家獨立,仍然有許多追求自由的韓國人死於同胞之手,是讓我覺得最心酸的一點。從西大門出來之後,也可以步行至旁邊的獨立門參觀,獨立門是仿造凱旋門製造的建築,由獨立運動家徐載弼創設而成,旁邊也有他的雕像。

 

IMG_6064.JPG

 

離開獨立門之後我又去了一趟明洞,其實原本是想去郵票博物館買郵票寄明信片(因為假日郵局沒開),但博物館也沒有賣郵票XD 自從四年前去日本愛上當地的郵票博物館後,我就對各國的郵筒模型有莫名的熱愛,在日本狂扭郵筒扭蛋,回到台灣也很喜歡牯嶺街的郵政博物館(非常推薦,我覺得比日本還厲害),所以來首爾也想看看韓國的郵票博物館。

 

IMG_6069 2.JPG

 

實際上這個郵票博物館並不大,只是簡單展示了韓國郵政系統的變遷,以前是怎麼寄信的等等,比較有看頭的可能是這一小面展示全球郵筒模型的牆壁,但比較多是給小朋友自己彩繪郵票的設計,不需要特地來參觀也沒關係。裡面有一個比較酷的「慢時郵筒」,會讓信件在一年後才寄出,不過這個僅限韓國國內寄送,所以也沒辦法寄。

 

 

IMG_6066.JPG

 

出了博物館之後肚子有點餓,就去CU買了《出差15夜》YG篇出現的「小豬冰棒」來吃,外層是酥脆的巧克力酥禮,裡面有一層香草雪糕,裡面包草莓果醬,因為很便宜,所以味道有點小廉價,但就是很平實的好吃XD

 

IMG_6074.JPG

 

接下來前往聖水洞,這天沒吃午餐,出站後剛好看到辣炒年糕的攤位,就買了一小杯,本來以為這次來吃不到辣炒年糕了,結果意外吃到了我心中最好吃的那種味道,台灣很多容易做的很水或是根本沒辣味,這種就是超紅超辣的類型!過後直奔豆豆的咖啡廳Osechill,其實路程很短,但我有點小小迷路,才發現咖啡廳是在一個小廣場裡面,並不是直接開在大街上,稍微找了一下下。

 

IMG_6095.JPG

IMG_6079.JPG

 

不只一個IC跟我說Osechill的店員都很帥這件事,確實都是很高的帥哥XD 我點了以《新西遊記》的龍珠飲料為靈感設計的「Lamp」系列,是青蘋果口味的。為了製造漸層效果,所以糖漿都沉在下面,攪拌完再喝其實有點太甜,不過還是蠻好喝的~店員跟我說外面的杯子可以拿起來,所以一開始喝我就把外杯留起來當紀念,過後跟著我的零食袋一起上飛機,帶回來也完全沒有壓壞,放在桌子上我從二樓坐到一樓換了兩次位置,也看了之前展覽裡展出的兩幅長頸鹿畫,可惜那邊都有人坐,沒辦法看太久哈哈哈。

 

IMG_6088.JPG

IMG_6093.JPG

 

全店可以仔細看的部分也不少,二樓有豆畫的「LOVE」還有飲水機,這裡不定期會展出其他藝術家的作品,我到的時候是一個畫家的畫展。樓梯旁的壁畫應該不是豆畫的?要爬上階梯才能看到另一個人,上面寫著「The day we missed each other」,還蠻有意思。二樓展出了一些聯名周邊,上面的板子竟然寫可以聯絡樓下的「Step(韓語發音的staff)」購買,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真的快被笑死,想起《新西遊記》豆經典的「step一米達」XD 聖水洞除了咖啡廳,還有一個叫「聖水聯邦」的地點值得去走走,就在Osechill附近,裡面由一些文創店家組成,也有不少賣吃的,我在這裡的選物店買到了Zero Per Zero的滑鼠墊!

 

IMG_6096.JPG

 

這天晚餐吃了醬蟹!位於阿峴站的阿峴洞醬蟹以便宜的價格和高CP值的餐點著稱,不過店裡剛好在5月份調漲價錢,從23000漲到27000韓元(約642台幣),不過醬蟹本來就是高單價產品,這個價錢其實已經算很便宜了。我點了原味的醬蟹套餐,有一整隻螃蟹之外還有很多小菜,之前知道醬蟹是生的螃蟹醃製而成有點怕怕的,擔心拉肚子所以不敢在要看演出的時候吃XD 其實像這種名店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吃進去也真的完全不覺得腥,不過吃完一整隻是有一點覺得膩,個人沒有到超級愛。

 

IMG_6105.JPG

 

阿峴洞醬蟹好像是不能訂位的,不過不至於像其他醬蟹店一位難求,我五點多到的時候大概排了15分鐘就入座,老闆很會說英文也很熱情。看過YTR的介紹學了醬蟹的吃法,因為是生的所以不太適合剝殼吃,最好的方式就是雙手按壓蟹殼擠出蟹肉,實際上要比想像中的用力,不過擠出來的那一刻確實很有滿足感XD 我自己比起直接塞進嘴裡,更喜歡混合一點白飯之後抱著海苔吃的吃法,對我來說比較解膩,醬蟹初體驗圓滿成功!

 

前面三天回到弘大都很晚或是很累,沒時間好好逛逛,今天才趁著晚餐後的時間到弘大3號出口附近走走。這裡是比較多韓國人會來逛的地方,弘大鬧區很像西門町,3號出口這邊就反而很像中山區,同一個地點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還蠻特別的。小巷內有非常多餐廳、選物店、衣服店等等,我去了之前就有筆記過的幾家文創小店,分別是五月商店、별냥이제작소(星喵製造所),還有同樣是販售貓咪商品的sokamono,個人是比較喜歡sokamono的商品多一些,在這裡買到了可愛的日本收納小盒子和貓咪明信片。

 

IMG_6111.JPG

 

 

我發現韓國的文創商品比日本或台灣便宜很多,很多明信片都只賣25-50元,也不會因為是文創品牌就定價很高,大部分的商品都座落在百元,在台灣的話恐怕可以賣到三四百塊都不稀奇,在韓國除了覺得吃的貴得離譜,日用品或是這種文創商品倒是不覺得很貴。逛到最後店員提醒我要關店了,趁關門之前在門口拍一張照~有點後悔最後兩天才開始逛文創小店,本來以為我的文創魂已經死得透透的了,結果看到可愛廢物還是會失心瘋哈哈哈,實際搜尋之後發現弘大附近真的有好多文創店,有些來不及去到,就留給下一次的旅行啦!

 

To be continued...

 


 

紙飛機電台Instagram

2023.07.03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