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A1DE87-44E7-4306-9D84-66CFEEDA41A9.jpeg

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

 

哈囉大家~6月初我去了一趟韓國!雖然這裡平常不會分享旅遊相關的內容,但畢竟這次去了蠻多追星的景點,所以就想說直接分享在這邊!這是我第一次去韓國,前後大概也只花了一個月左右計畫行程,對我這種J人來說是蠻短的,所以中間也是發生了一些一度無法成行的驚險事件(!),不過幸好最後都有化險為夷~那麼就一起來回顧我的韓國之旅吧!

 

IMG_5698.JPG

 

我一早就抵達仁川機場,由於我住在弘大一帶,所以AREX就沒有買直達車票,因為一般票才有停弘大站,進閘門前就可以買到T Money卡了。兩者的差別是直達票一定有位子坐,但因為仁川機場站幾乎是起站,所以其實也不會搞到沒位子坐,只是位子就跟一般的捷運車廂一樣比較擁擠,所以坐到後面人變多之後行李就會比較擠~車廂上的螢幕會放新聞,也看到了IU的三多水廣告XD

 

IMG_5699.JPG

 

放完行李後出發,在旅館附近的GS 25買了一瓶香蕉牛奶,作為在韓國的第一餐~雖然我知道這個牛奶真的是local到不行,但之前一直沒喝過,因為我不怎麼喜歡這種香精味的牛奶,實際上也沒有覺得多好喝(笑),但有比想像中的味道自然一些,而且以前IU也有代言過這個(現在應該沒有了吧)。

 

IMG_5700.JPG

 

第一站是望遠市場,小吃攤販開的時間其實蠻晚的,大概都要10點、11點後才開,在這裡稍微逛逛,也有看到之前昇勳在限時動態問大家「知不知道是什麼水果」的韓國甜瓜(참외),但沒辦法只買一顆所以就沒買了。在這裡吃了很有名的刀削麵店,但我對韓國的麵疙瘩比較好奇,所以沒點刀削麵,一上來就是一大碗湯跟一堆麵疙瘩,因為很單調所以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但麵疙瘩很彈牙就是了。

 

IMG_5708.JPG

 

接著坐一站捷運到合井站,就步行前往YG~之前看Youtuber走感覺都走很久,但實際上我覺得蠻快的,沿路上會先看到YGX(舞蹈大樓)、隔壁的YG The Office(辦公大樓),經常給YG家偶像做應援牆的那家GS 25,舊大樓(現在是The Black Label)以及隔壁的YG新大樓。我常說我是YG新大樓的腦殘粉,透過無數的開箱影片,我對新大樓的內部構造其實也相當熟悉,雖然外部人士沒辦法進去,但實際到YG樓下看著建築物,還有門口的大螢幕投放也還是覺得很壯觀!中間的透明玻璃隱約能看到內部的太空艙結構,看著電梯上上下下也很療癒XD

 

IMG_5714.JPG

IMG_5717.JPG

 

在新大樓對面的咖啡廳The Same E買了一張豆豆《To Infinity》的周邊明信片,我記得大家都說咖啡廳的食物太甜也不好吃,也才在望遠市場吃過東西,就沒有買飲料或食物,直接下樓去周邊商品店逛了。這陣子YG的慈善項目「YG With」正在推廣多走路的環保運動,只要蒐集5個瓶蓋,並出示行走超過5000步的畫面證明,就可以兌換WINNER、BLACKPINK或TREASURE的吊飾,為了換這個,在飛機上我就到處亂偷別人留下來的空瓶子XDD 最後換到了吊飾,但因為是100%回收塑膠製作的吊飾,所以品質很爛,不過是免費的也就不強求了~

 

IMG_5723.JPG

IMG_5726.JPG

 

下午兩點預約了三星美術館的展覽,這裡以前要10000韓元的門票,不過在今年更改規定變成完全免費,但取而代之的是入場看展需要100%事前預約,尤其這次的特展是Maurizio Cattelan的「WE」,導致門票非常熱門搶手,一定要在兩星期前下午6點準時預約,才不會搶不到票喔!

 

DSCF6743.jpeg

 

我平時對逛美術館其實興致缺缺,因為很多現代藝術實在是有看沒有懂,但因為很想看那根赫赫有名的香蕉才去的XD 三星美術館只要入場就可以免費換取語音導覽(沒有中文有英文),透過導覽的介紹就更加瞭解藝術家的創作意圖。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主要以蠟像為主,一進門就是一個袖珍版的電梯,一樓大廳展出了很多風格詭異又有趣的作品,包括被吊起了的馬、坐在頂樓邊邊打鼓的男孩,被關在冰箱的女人等作品。

 

DSCF6705.jpeg

DSCF6707.jpeg

 

二樓的作品相對沉重一些,有一些諷刺戰爭、恐怖行動(911為主)的作品,像是下跪祈求原諒的希特勒、象徵著無能的倒立警察等,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大多具有正反兩面的反諷意味,場館內到處也可以看到被取名為「Ghosts」的鴿子。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隻馬的後半部被釘在牆壁上展出,一般我們常看到有錢人家會展示馬頭來象徵財富和權力,但Maurizio Cattelan卻刻意展示了馬兒在牆壁背後從來沒有被呈現出來過的後半部,對所謂「藝術的展示」提供了很有趣的另類觀點,他最知名的香蕉作品也是類似的概念。

 

DSCF6715.jpeg

DSCF6724.jpeg

 

三星美術館其實除了展覽,反而以本身的建築更知名,要來的話記得除了特展也要預約常設的古美術展覽,這裡展示了三星集團蒐藏的一些藝術品,包括很多朝鮮時代的青瓷、書畫等,雖然展品頗為無聊,但必須預約這個展覽才能透過旋轉樓梯一睹美術館的建築風采。

 

DSCF6728.jpeg

DSCF6732.jpeg

 

三星美術館其實一共由3個場域組成,三個地方分別由瑞士建築師Mario Botta、法國建築師Jean Nouvel以及荷蘭建築師Rem Koolhaas三位建築大師打造而成,WE特展是在Jean Nouvel設計的M2場域觀賞,常設的古美術展則是在Mario Bott設計的M1場館展示,只要進入觀展,就能看到三星美術館最具代表性的圓形旋轉樓梯,一邊看展一邊隨著樓梯往下走,可以細細觀賞漂亮的建築內部和光影變化,所以來到這裡的話,千萬也別忘了預約常設展喔!

 

IMG_5752.JPG

 

離開三星美術館後,漢南洞其實也是最近首爾最熱門的逛街地點,除了集結很多人氣的設計師品牌之外,也有很多特別的咖啡廳。因為我是摳人,也對買衣服、香氛沒興趣,就直接略過了設計師品牌的部分,直奔在漢南洞的貝果專賣店「BBB(Baked Bagel by Berlin)」~雖然說到首爾的貝果,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另一家很紅的London Bagel Museum,但因為那家真的太多人,我也覺得有點沒必要(?)特地去排隊,就去了比較順路的BBB。

 

DSCF6745.jpeg

 

BBB整體走的是比較德式的建築和貝果口味,外觀是可愛的紅磚建築,一進去就會有許多泰迪熊的玩偶等著你(?)整體來說是走一個鄉村溫馨風的貝果店。我選了無花果內餡的貝果搭配楓糖核桃奶油起司,還外帶了一顆羅勒口味的當作隔天的早餐,只要外帶就會在包裝袋上附贈一張可愛的熊熊明信片(其實應該算是名片),真的不得不感嘆韓國人很懂得行銷和包裝。

 

DSCF6748.jpeg

 

在漢南洞還去了黑膠唱片圖書館「Vinyl & Plastic」走走,我記得這裡原本也有販賣CD,但現場沒有看到,圖書館的部分需要會員(應該是持有三星集團的信用卡)才能進入,因為我自己沒有收藏黑膠的習慣,所以大概走走就離開了,喜歡黑膠的話可以來這邊挖寶,也有提供一些珍貴的黑膠現場試聽。

 

IMG_5764.JPG

 

晚餐則是回到弘大鬧區的餐廳「保承會館」用餐,這家是24小時營業的湯飯店,主要販售血腸湯、豬肉湯飯、解酒湯飯等等,因為血腸湯是招牌,就點了一份試試。雖然看起來味道很濃很重口,但其實吃起來意外的清爽,並不會很鹹。來韓國發現每一餐真的必有泡菜,但其實我個人比起泡菜更愛蘿蔔泡菜一些,所以經常會吃剩一些小菜,覺得有點浪費⋯⋯

 

IMG_5766.JPG

 

血腸吃起來沒什麼腥味,我覺得比豬血糕還要溫和,但因為是用小腸包裹,被煮過之後我覺得變得很韌不好咬,朋友之前說要吃辣炒年糕賣得那種乾蒸血腸更好吃,不過這次比較可惜沒有吃到~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

 

To be continued...

 


 

紙飛機電台Instagram

2023.06.15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