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pJDVw.jpg

 

  WINNER又回歸啦!這次的新專輯《CROSS》是繼5月的迷你專輯《WE》之後時隔5個月的新作品,因為大哥秦禹在這次回歸之後也即將入伍,所以YG這次讓溫拿一年內回歸兩次也真的很感動了啦QAQ 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這次的新專輯,所以就想為兒子們寫一下文章XD 這次專輯叫做Cross,我想意思是指這次專輯挑戰了很多不同的曲風,將各種曲風交叉融合,四人四色交織成WINNER獨特的音樂風格的意思!

 

 延伸閱讀 

【專輯】WINNER入伍前最後一張專輯!第三張正規專輯《Remember》全專曲目賞析

【專輯】名專中的名專!WINNER正規2輯《EVERYD4Y》全曲目賞析

【專輯】MINO首張solo專輯《XX》_全專介紹+全曲目賞析(含MV/中字歌詞)

 

 TRACK 1. SOSO 

  這次的主打歌SOSO是一首描述分手後明明很難過,但是卻表現得強顏歡笑的模樣。很有趣的是WINNER上一張專輯的主打〈AH YEAH〉同樣也是講述失戀的歌曲,但是兩首歌的曲風卻完全不同。AH YEAH強調的是分手後斷得一乾二淨的心情,曲風也很明快,但是SOSO幾乎是完全相反,是一首壓抑中帶著強烈悲傷氣氛的歌曲。

 

  我真的覺得這次SOSO的MV完全就是藝術品啊!(好啦其實整張專輯都是)MV出來之後大家都被昇勳全裸的鏡頭嚇到了,但我真的超級喜歡那一幕,真的絕美啊~~我覺得昇勳在這次的回歸真的表現非常亮眼,理了寸頭真的有夠帥的啊~ 昇勳在採訪時提到裸露戲是想要表達褪下華服之後,帶著傷痕、不那麼光鮮亮麗卻最真實的自己。今年YG發生了很多事,昇勳也差點被波及,所以才會想在MV裡展現這樣的自己給大家看吧TT

 

  其實SOSO的MV我想不只是要表達在感情裡受傷時人才會強顏歡笑,而是在社會生活中大家都會有強顏歡笑的時候,這次MV真的拍得超級好!!另外我個人也蠻喜歡SOSO在曲風上的創新,某種程度上它其實是一首節奏強的歌,但是到副歌的時候卻突然反轉變成慢歌的感覺,我覺得是很新鮮的嘗試,雖然這次音源成績不太好,但不管怎樣我都很支持轉型嘗試各種不同曲風的溫拿!

 

 

 TRACK 2. OMG 

  OMG是溫拿每次專輯裡幾乎都會有的,油膩小情歌系列的歌曲XD 歌詞大致上就是用盡一切形容詞在誇獎自己喜歡的人,「你是我的上帝/或許我前生是拯救了國家吧/說不出話/這是世界第八大不可思議奇跡」,溫拿的油膩小情歌就是要把對方誇上天的節奏啊XD 粉絲們都很自動會把這首歌的對象自動代入IC我懂的:)旋律的部分我自己真的很喜歡“Oh my gosh!”合音的時候,會有一種很燃很感動的感覺(?)

 

 TRACK 3. Dress Up/빼입어 

  第三首Dress Up是一首帶有強烈disco曲風的舞曲,我個人很喜歡這首歌復古的感覺~ 歌詞描述的是不想隨波逐流、想要自信地展現自己的心情。

 

 

 TRACK 4. Flamenco(昇勳solo) 

  第四首是昇勳的solo曲,Flamenco就是我們熟悉的「佛朗明哥」舞,是西班牙的著名舞蹈,因此這首歌也用了很多西班牙音樂的元素,比如說森巴、鬥牛舞曲、探戈音樂的風格等。我覺得這個曲風很適合昇勳,Flamingo其實也是「紅鶴」的意思,很充分展現了昇勳熱情活力的一面。

 

 TRACK 5. Wind/바람(昇潤solo) 

  第五首是隊長昇潤的solo曲,這次回歸WINNER總算全員都有自己的solo曲啦!!這首歌是一首將愛寄託在風中的歌曲,因為歌名就叫「風」,昇潤在前面做了一些模仿風聲的狀聲詞,跟以往昇潤為WINNER做的歌曲風格有一點點不同,蠻喜歡昇潤在這首歌裡面做的新嘗試~

 

 TRACK 6. Don't Be Shy/끄덕끄덕 

  最後一首Don't Be Shy可以說是這次專輯裡面,比較有以往我們熟悉的WINNER曲風的歌曲。這首歌是Mino跟昇勳作詞、Mino作曲的歌曲,講述的是因為太過害羞而不敢表達愛意的曲子。其實我一直覺得WINNER真的是很堅持在自己音樂風格上的男團,他們不像其它男團有強烈節奏的歌曲、整齊劃一的刀群舞,而是比較隨性,像在快樂的時候可以輕鬆自在,但是悲傷時卻也可以安慰到你的朋友一樣。希望WINNER過後也要一直走花路啊~!

 


 

延伸閱讀_

【專輯】名專中的名專!WINNER正規2輯《EVERYD4Y》全曲目賞析

【專輯】又復古又潮!WINNER最新迷你專輯《CROSS》_全曲目賞析+MV

【專輯】MINO首張solo專輯《XX》_全專介紹+全曲目賞析(含MV/中字歌詞)

 


 

點此追蹤紙飛機電台的Instagram帳號

2019.10.28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