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葛萊美獎才剛落幕,大家的焦點馬上就放在這次的最大贏家---山姆史密斯身上~

今年才22歲的他,第一次發片就奪得最佳新人、年度單曲、年度製作跟最佳流行類演唱專輯!!!

相信台灣的朋友們應該比較沒有聽過他的名字,所以版主今天來個小簡介,

然後再送上兩首歌讓大家認識一下這個歐美流行樂壇的閃耀新星吧!!

山姆是英國的創作型歌手,曾經加入過英國的音樂劇團,

過後在爵士鋼琴家Joanna Eden的門下學習寫歌和唱歌。

山姆在2012年時跟解密兄弟(Disclosure)合作歌曲〈Latch〉逐漸打開知名度,

隔年與頑皮男孩(Naughty Boy)合作〈La La La〉更拿下英國單曲排行榜的第一名。

2014年,山姆奪下了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年度新聲獎,

並開始錄製首張個人專輯《In the Lonely Hour》。

雖然《In the Lonely Hour》這張專輯大部分的主題都圍繞著愛情轉,

但是也不是一般那種小情小愛的愛情,而是各種不同面向的愛情。

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兩首歌分別是I'm Not Your Only One跟Stay With Me,

這兩首歌都各有各的主題跟情感,就讓我們來聽聽看吧!!

-----------------------------------------------------------------------------------------

I'm Not Your Only One 另有其人

I'm Not Your Only One這首歌的主題很明顯,就是「外遇」。

MV中可以看到一對夫妻,老公在外面偷情,老婆在家獨自哭泣的畫面,

但即使老婆已經知道老公外遇了,到最後還是選擇假裝不知情,

「But when you call me baby, I know I'm not the only one」這句歌詞就是MV中老婆的最佳寫照。

山姆在去年5月的時候就公開了自己是同性戀的身分,

他也說這張專輯的靈感就是來自他在追求一個男子卻得不到回報的經歷,

所以專輯裡的歌曲大都是不太好的結局。

MV中的女主角相信大家都覺得很眼熟,她就是在美劇《歡樂合唱團》(Glee)中飾演昆恩的演員喔!!

You and me, we made a vow 你與我 曾一起發過誓言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不管過得更好或更差都要一起度過

I can't believe you let me down 不敢置信 你徹底的令我失望

But the proof's in the way it hurts 證明了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For months on end I've had my doubts 數月以來的 疑惑質問

Denying every tear 否認著現實 拒絕承認每顆流下的淚珠

I wish this would be over now 我多麼希望 一切可以就此結束

But I know that I still need you here 但我知道 我還是離不開你

 

You say I'm crazy 你說我瘋了

'Cause you don't think I know what you've done 因為你以為我不知道你都做了些什麼

But when you call me baby 而每次 你叫我寶貝的時候

I know I'm not the only one 我知道 這稱呼 不只給我 還另有其人

 

You've been so unavailable 每當我需要你時 你總是不在身旁

Now sadly I know why 可悲的是 現在我知道了原因

Your heart is unobtainable 你的心浮動不定

Even though Lord knows you kept mine 雖然上天也知道 形式上你屬於我

 

You say I'm crazy 你說我瘋了

'Cause you don't think I know what you've done 因為你以為我不知道你都做了些什麼

But when you call me baby 而每次你叫我寶貝的時候

I know I'm not the only one 我知道這稱呼不只給我 還另有其人

 

I have loved you for many years 我已經愛你愛了那麼多年

Maybe I am just not enough 也許是我不夠好吧

You've made me realize my deepest fear 你讓我意識到 我最深層的恐懼

By lying and tearing us up 我們之間 被謊言給撕裂

 

You say I'm crazy 你說我瘋了

'Cause you don't think I know what you've done 因為你以為我不知道你都做了些什麼

But when you call me baby 而每次 你叫我寶貝的時候

I know I'm not the only one 我知道這稱呼不只給我 還另有其人

 

I know I'm not the only one 我知道 還另有其人

I know I'm not the only one 我都清楚 另有其人

And I know… 我都知道的...

I know I'm not the only one 你喊著寶貝的 另有其人

 

Stay With Me 陪著我

這首歌的主題是「一夜情」,一夜情象徵著肉慾、激情、快速,不帶愛情,不談感情,

但是這首歌卻寫出了經過一夜情後,還是希望對方能跟自己在一起的心情。

其實這首歌也寫出了很多現代男女的心聲,一夜激情的尋歡作樂之後,究竟留下的是什麼?

最後剩下的好像只有寂寞跟一顆想被愛的心。

所以這首歌也為山姆贏得了葛萊美獎的最佳年度歌曲跟最佳製作獎~~~

另外山姆的聲音其實很宏亮有力,是屬於有爆發力的聲線,

但是唱抒情歌的時候卻也可以唱出輕柔的感覺,真假音轉換跟轉音也都做得很漂亮!

Guess it's true, I'm not good at a one-night stand 我想是真的 我不擅長一夜情

But I still need love cause I'm just a man 再怎麼說我只是凡人 也需要愛情的滋潤

These nights never seem to go to plan 那些沒約會的寂寞夜晚

I don't want you to leave, will you hold my hand? 我不想你離去 你可否緊握著我手?

 

Won't you stay with me? 你可不可以陪著我

Cause you're all I need 因為你是我所有的需求

This ain't love it's clear to see 這不是愛 淺顯易懂

But darling, stay with me 但親愛的 請陪著我

 

Why am I so emotional? 為何我會如此動情?

No it's not a good look, gain self control 這成何體統 自我克制點

And deep down I know this never works 內心深處 明知這行不通

But you can lay with me so it doesn't hurt 但你可以躺在我身旁 讓我心安

 

Won't you stay with me? 你可不可以陪著我

Cause you're all I need 因為你是我所有的需求

This ain't love it's clear to see 這不是愛 淺顯易懂

But darling, stay with me 但親愛的 請陪著我

 

Won't you stay with me? 你可不可以陪著我

Cause you're all I need 因為你是我所有的需求

This ain't love it's clear to see 這不是愛 淺顯易懂

But darling, stay with me 但親愛的 請陪著我

 

Won't you stay with me? 你可不可以陪著我

Cause you're all I need 因為你是我所有的需求

This ain't love it's clear to see 這不是愛 淺顯易懂

But darling, stay with me 但親愛的 請陪著我

-----------------------------------------------------------------------------------------

2015.02.10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