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首已經是兩年前的歌了...但是好歌是不分新舊的嘛!!

第一次聽到Bruno Mars唱這麼深情的歌~(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The Lazy Song那種痞痞的個性XD)

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很簡單的用敘事的方式去呈現一個男生想要挽回一段愛情的心情,

除此之外,歌詞也使用不同時態的文法來表現出「過去式」與「現在式」的對比。

「Now my baby's dancing, but she's dancing with another man」這句歌詞真的很令人心酸....

編曲的部分,Bruno一樣很簡單的只用鋼琴來伴奏,

而且鋼琴也只是一直變換和弦,並沒有過多華麗的彈法,更能襯托歌手的音色。

Bruno Mars的聲音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是一首抒情歌,

但是Bruno還是把它唱得很有層次,有時低沉、有時高亢,

把那種撕心裂肺的痛跟失戀後仍然希望對方過得幸福的自嘲與無奈都表現出來了~

我想這首歌在美國應該也是KTV必點的失戀療傷情歌之一吧~~

最後分享一下live的版本給大家~~ 聽了超感動的啊啊啊!!!!

全場一起跟著大合唱真的很溫馨~~

-------------------------------------------------------------------------------------------

When I Was Your Man 舊情人 -by Bruno Mars

 

Same bed but it feels just a little bit bigger now

同一張床 但現在感覺有點太大了

Our song on the radio but it don't sound the same

廣播裡放著屬於我們的歌 但是聽起來也已經不一樣了

When our friends talk about you, all it does is just tear me down

當我們的朋友談起你時 我只感覺到撕心裂肺的痛

'Cause my heart breaks a little when I hear your name

因為當我聽到你的名字時 我的心已經碎了一些些

 

It all just sounds like oooooh…

聽起來就像 嗚......

Mmm, too young, too dumb to realize

太年輕、太愚笨 導致無法領悟到

That I should've bought you flowers

我當時應該買花給你的

And held your hand

應該要牽著你的手

Should've gave you all my hours

應該要給你我所有的時間

When I had the chance

當我還有機會的時候

Take you to every party

帶你去每一個派對

'Cause all you wanted to do was dance

因為你最想做的事就是跳舞

Now my baby's dancing

現在我的寶貝正在起舞

But she's dancing with another man

但她身邊的男伴卻已不是我

 

My pride, my ego, my needs, and my selfish ways

我的傲慢 我的自我中心 我的貪婪 還有我那些自私的表現

Caused a good strong woman like you to walk out my life

導致像你這樣美好堅強的女人走出了我的生命

Now I never, never get to clean up the mess I made, ohh…

現在我已經永遠永遠也無法收拾我所做的殘局

And it haunts me every time I close my eyes

每當我閉上雙眼時 它們就像鬼魂一般糾纏著我

 

It all just sounds like oooooh…

聽起來就像 嗚......

Mmm, too young, too dumb to realize

太年輕、太愚笨 導致無法領悟到

That I should've bought you flowers

我當時應該買花給你的

And held your hand

應該要牽著你的手

Should've gave you all my hours

應該要給你我所有的時間

When I had the chance

當我還有機會的時候

Take you to every party

帶你去每一個派對

'Cause all you wanted to do was dance

因為你最想做的事就是跳舞

Now my baby's dancing

現在我的寶貝正在起舞

But she's dancing with another man

但她身邊的男伴卻已不是我

 

Although it hurts

雖然很心痛

I'll be the first to say that I was wrong

但是我會第一個說出 我錯了

Oh, I know I'm probably much too late

我知道我可能太遲了

To try and apologize for my mistakes

太遲去試著為我的過錯道歉

But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但我只是想讓你知道

 

I hope he buys you flowers

我希望他會給你買花

I hope he holds your hand

我希望他會牽著你的手

Give you all his hours

給你他所有的時間

When he has the chance

當他還有機會的時候

Take you to every party

帶你去每一個派對

'Cause I remember how much you loved to dance

因為我還記得你有多熱愛跳舞

Do all the things I should have done

為你做所有我原本應該做的事

When I was your man

當我還是你的男人時

Do all the things I should have done

為你做所有我原本應該做的事

When I was your man

當我還是你的男人時

-------------------------------------------------------------------------------------

2015.01.25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