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啊!!! 感謝大家在2014年對這個部落格的支持與關懷,

版主我在2015年還是會繼續分享好音樂給大家的!!!^^

今年的第一篇文章就獻給金曲歌王JJ啦~~

華語歌手真的很難得可以跟歐美歌手合作欸!!而且還是和非常有名的Jason mraz~~

其實JJ一直都很積極在跟一些其他國家的歌手做交流,像是韓團CNBLUE也是JJ的好朋友~

那說到Jason mraz,不少人應該會想到他的經典歌曲I'm Yours

而JJ在今年的金曲獎就已經跟Jason合作過囉!! 

然後回到這首I'm Alive,我個人很喜歡它的歌詞~

JJ這次的新專輯幾乎都在傳達一些正能量,而不是只有小情小愛的東西~

像這首歌的歌詞就非常勵志!! 曲調也延續了Jason mraz的鄉村風格,

整首歌聽起來就是非常的舒服:)

新的一年,就用這首歌當作新的開始吧!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是嶄新的自己~:)

---------------------------------------------------------------------------------

I Am Alive -by林俊傑 & Jason mraz

詞:林俊傑、Jason Mraz, Michael Natter, Nancy Natter/曲:林俊傑、Jason Mraz

*歌詞為版主自己翻譯的,敬請見諒

 

When I fear the sky might fall;

當我畏懼天空可能會坍塌

and no one will hear my call

而沒有人會聽見我的呼喊

I take a breath and see;

我深呼吸 然後發現

I've all the strength I need

我擁有我所需的全部力量

 

Days won't be the same; Everything will change

日子不會一成不變;任何事都會有轉機

Even mountains over time; must get redefined

甚至高山也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被重新定義

 

I know, I know – life's worth living

我知道 我瞭解 生命值得我去經營

I Keep on, keep on – keep on giving

我繼續 我繼續 我繼續釋放

I'm giving it all I got; Giving it my best shot

我把我的所有全都釋放 我竭盡我的所能

 

I Get up, get up – and keep on trying;

我起來 起來 然後繼續嘗試

There is no shame in crying

哭泣沒什麼好覺得害羞的

Yesterdays are gone;

昨天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I have what it takes – to Hold on!

我擁有堅持下去的毅力

 

I am brave and strong; I am every song

我勇猛強壯 我是眾人歌頌的對象

I am here to shine;

我在這裡閃耀

And I'm not afraid to fly

也不畏懼飛翔

 

I am loveable; I am invincible

我人見人愛 我所向無敵

I am tough enough enough

我夠堅強

And I'm ready to catch the falling sky

我也準備好要抓住這片坍塌的天空

 

I am alive. I am alive.

我活著 我活著

Yes I am.

是的,我活著。

 

The wind is in my face; and I'm feeling out of place

風吹拂著我的臉龐 而我卻覺得不自在

It's me against the entire human race;

是我在對抗整個人類

I know the dreams I chase

我清楚我在追逐的那些夢想

They will not be erased; They are my saving grace

它們不會被抹滅 它們是我的長處

I'm gonna make it

我要去實現它

 

I know, I know – life's worth living

我知道 我瞭解 生命值得我去經營

I Keep on, keep on – keep on giving

我繼續 我繼續 我繼續釋放

I'm giving it all I got; Giving it my best shot

我把我的所有全都釋放 我竭盡我的所能

 

I Get up, get up – and keep on trying;

我起來 起來 然後繼續嘗試

There is no shame in crying

哭泣沒什麼好覺得害羞的

Yesterdays are gone;

昨天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I have what it takes – to Hold on!

我擁有堅持下去的毅力

 

I am brave and strong; I am every song

我勇猛強壯 我是眾人歌頌的對象

I am here to shine;

我在這裡閃耀

And I'm not afraid to fly

也不畏懼飛翔

 

I am loveable; I am invincible

我人見人愛 我所向無敵

I am tough enough enough

我夠堅強

And I'm ready to catch the falling sky

我也準備好要抓住這片坍塌的天空

 

I am alive. I am alive.

我活著 我活著

Yes I am.

是的,我活著。

--------------------------------------------------------------------------------------

2015.01.02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