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知道我呸已經是有點舊的歌了...但是我還是想寫文推薦啊!!!!

一般來說,不管是哪種語言的快歌(舞曲),常常都會有歌詞無意義的缺點,

因為節奏很快,聽眾也聽不懂歌手在唱什麼,所以歌詞也就會淪為亂寫的下場....

但是jolin這首我呸的歌詞真的好讚好讚啊!!!! 尤其是MV更是拍得超好~

也被美國Time雜誌評選為今年最棒的MV喔!!

然後我一定要說的是,這首歌的舞真的編的超級無敵帥!!!!!

別看我呸的歌詞看似很冗長又沒重點,其實背後隱含著很多現代社會的問題~

我們就透過MV來瞭解這首歌吧:)

首先MV是設定成一個虛擬的遊戲世界,jolin扮演著4種角色,

第一個角色是富家千金,愛錢的個性在她身上顯露無疑,

MV最後富家千金被摔成碎片也象徵著有錢人只是虛有其表~

第二個是女明星,原本看似光鮮亮麗的女明星,卻會互相較勁,

看誰身上的鎂光燈比較多,還不惜以露點的方式搏版面,

雜誌上文法錯誤的英文也象徵著台灣媒體的腐敗跟不專業。

第三個女文青的角色,看似清純,卻很假掰....

手上的海明威好像只是一個用來裝飾自己的空殼,而不是修養身心的書籍。

象徵著現代社會的女生常喜歡追求一些「小清新」、「小確幸」的氣質假象。

第四個健身教練,揭露了現代社會要求男要壯、女要瘦的身材偏見,

現代人去健身房好像不再是為了健康,而是為了那條人魚線。

我呸的MV確實拍得非常用心,而且用虛擬的遊戲設定令人覺得很有趣,

也更加諷刺現代人的生活就如同玩遊戲般任人操控,一點也不自然。

MV的最後一幕是台灣的縮影,象徵著這種虛假的現象其實一直存在於我們身邊,

大家也應該多多注意一下MV左下方,每次角色有心情的轉變時,

左下方的角色MENU選單也會跟著變化,真的很有趣。

其實我呸這首歌最大的重點就是「對大眾文化的蔑視」,

像主歌歌詞的「萬人體操大會」、「偶像復出握手擁抱會」、「比錢更重要的是人魚線」

還有副歌的「管你大眾小眾我呸」都充滿對主流文化、大眾文化、還有跟風趨勢的輕視。

蔡依林這次的專輯真的充滿許多突破跟前衛的想法,

也更懂得表達自己了,真的不愧是一直在進化的天后:)

[ 幕後花絮點我舞蹈版MV點我 ]

想聽更多蔡依林_

華流小天后Jolin蔡依林《呸 Play》第四波主打_不一樣又怎樣_歌詞+MV 

華流小天后Jolin蔡依林《呸》專輯最新抒情主打_第三人稱_MV+歌詞 

--------------------------------------------------------------------------

我呸 -by蔡依林

詞:李格弟 / 曲:倪子岡

 

半夜一點的無邪 浪蕩睡衣姐妹

清晨五點的萬人 登山體操大會

六零年代歐洲前衛地下導演討論會

九零年代偶像復出簽名握手擁抱會

 

零下五十度 北極探險 為期十幾天

撒哈拉酷熱 絕對崩潰 生存考驗

三天兩夜集體K歌歇斯底里的宣洩

芳香精油深度 放鬆無意識催眠

 

文藝裝逼亂世盛裝派對

女神豐乳肥臀九頭身材

男神彎弓射鵰六塊肌排

比錢更重要的是人魚線

 

管你小眾 大眾 我呸

管你是小清新 是重口味 我呸

管你是哪一類甲蟲 我呸

我呸 都呸 都Play

 

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 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 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 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呸 都Play

都呸 都Play

都呸 都Play

都呸 都Play

 

星期三下午 與文青男友的約會

全套文藝少女裝備 讓他非常陶醉

星期五 二十四小時洗衣店 讀海明威

網路上五十個分身匿名 一點都不累

 

文藝裝逼 亂世盛裝派對

女神豐乳肥臀 九頭身材

男神彎弓射鵰 六塊肌排

比錢更重要的是 馬甲線

 

管你小眾 大眾 我呸

管你是小清新 是重口味 我呸

管你是哪一類甲蟲 我呸

我呸 都呸 都Play

 

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 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 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呸 都Play

都呸 都Play

 

管你後衛 前衛 我呸

管你原創 拷貝 我Play

管你是哪一種馬鈴薯 我呸

我呸 都呸 都Play

 

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 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 什麼都喜歡 什麼都會

什麼都呸 都Play

都呸 都Play

--------------------------------------------------------------------------

2015.01.10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