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完去年的金曲之後就一直發誓今年一定要看到直播~~~

除了去年的典禮廣受好評之外,更重要的是,今年的競爭力實在是太強啦!!!!!!!

公布入圍名單的時候就覺得評審能回歸到市場導向真的很棒,

因為已經連續好幾年都是以「冷門」為導向了....Orz

我很不喜歡前幾年評審都刻意把獎頒給一些爆冷門的歌手,

好像主流音樂就一定很差、沒有藝術,獨立音樂才是真音樂。

在此沒有要比較主流跟獨立音樂的意思,

我一直都覺得只要是用心做的音樂,都是好音樂。

說到這裡,今年的金曲獎也跟往年有點不太一樣,它不再只是一個頒獎典禮,

而是變成一個"Festival(節慶)"囉!!! 多了更多的音樂講座、演唱會等活動,

相信變得更加盛大的金曲獎一定可以把更多好的華語音樂推廣到世界各地~

點我去金曲獎官網

另外這次大會也請到了去年的歌王歌后,JJ跟戴佩妮擔任今年的形象大使,

宣傳片是不是拍得很有質感呢???

講到這裡差不多要進入頒獎典禮啦,這篇文章沒有寫到非國語類的獎項喔~

然後一樣會在每一個獎項上面附上歌的連結,如果歌曲後有標示"點我看更多"的話表示我有寫過文章介紹,

點擊連結就可以連到文章的頁面觀看,畢竟聽好音樂才是看頒獎典禮的最大目的啊!!:))

--------------------------------------------------------------------------------------------------- 

■ 表演_金曲26 by庾澄慶


 

■ 最佳國語專輯獎 [點我聽入圍歌曲]

        

尋人啟事 -徐佳瑩/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Wake Up Dreaming -張學友/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米。閃 -陳奕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哎呦,不錯哦 -周杰倫/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不散,不見 -莫文蔚/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呸 -蔡依林/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恭喜呸姐!!!! 實至名歸!! 

 

■ 表演_八號風球 by陳奕迅


 

■ 最佳年度歌曲獎 [點我聽入圍歌曲]

     

尋人啟事《尋人啟事》-徐佳瑩/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用餘生去愛《Wake Up Dreaming》-張學友/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偏執面《偏執面》-a MEI、蛋堡/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島嶼天光搖滾版《島嶼天光》-滅火器/有料音樂有限公司

Play我呸《呸》-蔡依林/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雖然島嶼天光得獎很應該,但是我始終覺得是因為學運他們才會得獎啊...

 

■ 表演_以舞為榮耀 by羅志祥


 

■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在不確定的世界裡《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魏如萱/黃中平導演

自拍 ft. 安心亞《XXXIII》-葛仲珊/李伯恩導演

Play我呸《呸》-蔡依林/陳奕仁導演 點我看更多

不一樣又怎樣《呸》-蔡依林/侯季然導演 點我看更多

匆匆《匆匆》-李劍青/鄧勇星導演

蔡依林竟然沒得獎,我不能接受啊!!!!!!!!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不管是我呸還是不一樣又怎樣的MV都超讚的啊...

 

■ 表演_愛與奉獻 by林憶蓮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點我聽入圍歌曲]

    

張學友/Wake Up Dreaming/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陳奕迅/米。閃/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方大同/危險世界/闊思音樂有限公司

韋禮安/有所畏/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楊培安/沈睡的野獸/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 最佳國語女歌手 [點我聽入圍歌曲]

         

徐佳瑩/尋人啟事/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魏如萱/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添翼創越工作室

 a MEI/偏執面/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莫文蔚/不散,不見/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A-Lin/罪惡感/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阿妹得獎是無庸置疑的,滿欣賞她這次的專輯理念~

 

■ 表演_唱作俱佳 by徐佳瑩

 

■ 最佳樂團獎 

        

閃靈樂團/失竊千年 Timeless Sentence/衝組創玩有限公司

TRASH/歸零/典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樂團/一個世界/大吉祥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佛跳牆/給你看/薩摩亞商妮樂佛創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BOXING樂團/BOXING/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MP魔幻力量/戰神/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演唱組合獎 

        

新寶島康樂隊/新寶島康樂隊第叔張/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頑童MJ116/Fresh Game/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慢慢說樂團/MURMURSHOW/雅慕斯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PiA/生活不就是這樣/三十而立有限公司

Gentleman/不完美紳士/使徒音樂有限公司

 

■ 表演_a QUEEN by張惠妹

 

■ 最佳新人獎 

          

符致逸/Good Morning, Hard City/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孫盛希/Girls 孫盛希1st創作專輯/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惠婷/21克/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王彙筑/少女維拉/果核有限公司

 BOXING樂團/BOXING/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作曲人獎 

       

黃建為/尋人啟事《尋人啟事》-徐佳瑩/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李榮浩/喜劇之王《李榮浩》-李榮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林俊傑/你給我聽好《米。閃》-陳奕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常石磊/不散,不見《不散,不見》-莫文蔚/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韋禮安/狼《有所畏》-韋禮安/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作詞人獎 

missing-lala-hsu.jpg height440.jpg mp7870820_1427270203745_1_th.jpeg 06b5c9ea15ce36d3c329527739f33a87e950b14c.jpg 

Hush/尋人啟事《尋人啟事》-徐佳瑩/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黃偉文/喜劇之王《李榮浩》-李榮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林夕/你給我聽好《米。閃》-陳奕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李焯雄/不散,不見《不散,不見》-莫文蔚/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林夕/一切安好《不散,不見》-莫文蔚/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編曲人獎 

missing-lala-hsu.jpg 41a29d64c6cd11e3b37122000a7d0526.jpg  t201403171408468476873.jpg 佛跳牆-給你看-COVER.jpg a08ed75fjw1emb1dfr47hj20go0godh9.jpg

陳建騏/尋人啟事《尋人啟事》-徐佳瑩/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顧忠山/動人心扉 Touching Hearts《超越 To The Top》-順子/十一音像有限公司

Pessi Levanto/被遺忘的時光《午夜劇院》-王若琳/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佛跳牆/給你看《給你看》-佛跳牆/薩摩亞商妮樂佛創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陳星翰、倪子岡/Play我呸《呸》-蔡依林/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1202203.jpg t201403171408468476873.jpg pic01.jpg 1113766290_14194228148461n.jpg 06b5c9ea15ce36d3c329527739f33a87e950b14c.jpg      

黃連煜/山歌一條路 -黃連煜/貳樓音樂工作室

Joanna Wang、Pessi Levanto/午夜劇院 --王若琳/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建騏/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魏如萱/添翼創越工作室

周杰倫/哎呦,不錯哦 -周杰倫/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荒井壯一郎/不散,不見 -莫文蔚/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99087995.jpg mp7870820_1427270203745_1_th.jpeg s27636411.jpg

林俊傑/你給我聽好《米。閃》-陳奕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孫燕姿/克卜勒《克卜勒》-孫燕姿/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小安/上流玩法《大人情歌》-艾怡良/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小安/唇語《呸》-蔡依林/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星翰/Play我呸《呸》-蔡依林/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點我看更多

----------------------------------------------------------------------------------

典禮這次做得不錯,尤其是入圍影片,超有台灣味超有創意,我很喜歡~

大部分的表演也都很棒,尤其是E神、林憶蓮和A Mei,不僅唱的超棒又不會冷場!!

但是沒想到大會最後還是把獎都頒給爆冷門的人啊....

然後雖然youtube直播超多酸民,但是很多留言也好好笑啊XD

最後真的要非常非常恭喜Jolin,我從很討厭她到有點欣賞她,到現在超級愛她,

她真的靠自己的努力去顛覆了所有人對她的想法,

什麼唱跳歌手、主流音樂、舞曲,我覺得《呸》這張專輯真的,沒有定義、沒有極限。

這張專輯諷刺、抒情、赤裸,把各種別人不敢講的、不敢做的全部攤開來給大家看,

蔡依林,我覺得你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恭喜你,呸姐!!!!!!!!!!

----------------------------------------------------------------------------------

2015.06.28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