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的最新專輯---尋人啟事上市啦~

其實我一直都非常非常喜歡她!!

因為Lala的歌聲總是充滿感情,充滿故事...

可能跟她是創作歌手這樣的身分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她很能掌握一首歌的感情何在~

這首尋人啟事,Lala首度嘗試了比較呢喃式的唱法...

徐佳瑩的歌大部分旋律都很簡單,編曲也不複雜,

尋人啟事就是一首非常簡單的歌曲,

只有柔和的鋼琴聲當伴奏,卻能像一股暖流般注入人心。

徐佳瑩說:「其實我們懼怕的並非是『失去』,而是『空洞』,所以終其一生,我們都停不了­尋找。」

所以你在尋找的,是那個人,還是其實是你自己呢?

mv中背對背睡覺的夫妻似乎就象徵著現在的我們,

對事情總是漠然,所以老的時候,就像mv中的老人一樣,

只剩下後悔和回憶。

過後徐佳瑩的youtube頻道又推出了一個珍藏版的mv,不過沒有字幕...

看著一幕幕的故事浮現在眼前........可能更可以帶出尋人啟事的感覺吧~

----------------------------------------------------------------------------------

尋人啟事 -by徐佳瑩

詞:Hush/曲:黃建為

 

讓我看看 你的照片

究竟為什麼 你消失不見

多數時間 你在哪邊

會不會疲倦 你思念著誰

 

而世界的粗糙

讓我去到你身邊 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

又清楚地浮現 你的臉

 

有些時候 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 擋在我前面

猖狂的說 別再奢侈浪費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而世界的粗糙

讓我去到你身邊 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

又清楚地浮現 你的臉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有些時候 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 擋在我前面

猖狂的說 別再奢侈 浪費

----------------------------------------------------------------------------------

2014.05.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佳瑩 尋人啟事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