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好歌空窗期啊...我竟然4月以來都還沒有文章....

聽了許多歌曲,但是都沒有想要發文推薦,

好不容易終於又回頭好好聽了一下這首早就在排行榜上停了很久的喜劇之王,

之前因為沒有很懂歌詞跟MV的意境所以不知道要怎麼推薦~

李榮浩歌曲的MV風格都很像,從模特、喜劇之王到不搭,都很有舞台劇的感覺。

色調也都是使用黑白色系,使用大量的水果(?)來製造意象~

喜劇之王整首歌其實都充滿諷刺跟黑色幽默的感覺,

歌詞中其實從頭到尾都沒什麼「喜劇感」,反而一直在強調主角的悲劇性,

不斷失戀、不斷受傷、不斷流淚,為何能成為喜劇之王?

「站在我旁邊 你不算可憐 這也是種貢獻」這句歌詞意境說明了一切,

因為自己的悲劇而造就了許多喜劇的誕生,所以是喜劇之王。

------------------------------------------------------------------------------------

喜劇之王 -by李榮浩

詞:黃偉文 / 曲:李榮浩

 

我看著顆獼猴桃 眼淚突然被引爆

我可不是可不是 特別愛鬧

這叫做這叫做 心靈感召

不信你問李清照

 

我天生不愛炫耀 卻太多藝術細胞

我談的情 拍的拖 也許很少

中的槍 捱的刀 受的煎熬 華麗得無法低調

 

為什麼全世界的戀 我都失一遍

為所有的悲劇 當特約演員

我傷得斷腸 我哭得誇張 像一套港產片

 

為何普天下的淚 我先流一遍

市面上的紙巾 都由我代言

站在我旁邊 你不算可憐 這也是種貢獻

 

被分手的那一秒 我瘋狂往海邊跑

你有什麼資格說 我很無聊

你那次淋著雨失控咆哮 廉價小說那一套

 

為什麼全世界的戀 我都失一遍

為所有的悲劇當特約演員

我傷的斷腸 我哭的誇張 像一套港產片

 

為何普天下的淚 我先流一遍

市面上的紙巾都由我代言

站在我旁邊 你不算可憐 這也是種貢獻

 

每一天都活在電影裡面

每一天都活在小說裡面

每一天都活在K歌裡面

每一天都活在MV裡面

這世界本來就是場真人秀表演 實在難避免

 

幕揭開全世界的戀 我都失一遍

為所有的悲劇 當特約演員

我傷得斷腸 我哭得誇張 只為了紅幾年

------------------------------------------------------------------------------------

2015.04.19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