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寂寞是一首非常非常適合深夜聽的歌~

所以這首歌,獻給剛下班的你、剛補完習的你、開始想要睡覺的你。

這首歌是一首能夠完美表達城市人心境的歌,詞神林夕真的太厲害了~

MV中陳奕迅看著形形色色的人在城市的喧囂中恨著、愛著,難過著、開心著...

城市的生活,看似色彩繽紛,但是畫面中卻只有黑白兩個最單調的顏色。

城市人的心,就像這個MV一樣吧,看似絢麗卻很寂寞...

我們常常以為自己過得很充實,但其實到了晚上寂寞往往表露無遺~

其實會聽到這首歌其實是在中國好聲音上面聽到的~

這位來自香港的參賽者真的太厲害了!!!

陳奕迅的唱法比較柔,鄧小巧則是前面鋪陳很棒,後面又有爆發~

而且她的真假音轉換非常棒,一整個就是Soul的感覺~~:))

要唱出這首歌「寂寞」的感覺真的很不容易,

就像小巧說的,每天上班時人來人往的,有時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再來分享的是超級星光大道傳奇賽的冠軍-閻奕格翻唱的版本~

格格有著跟這首歌非常相似的生活背景,從小就在很多國家生活,

這種很多人羨慕的生活,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心酸~

我很能體會這種感覺啊,那種沒有歸屬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一國人的感覺...

雖然格格唱的稍微做作了一點點,但整體的感覺還是很棒!!

(星光只有播出後半段的演唱,完整版請點我)

--------------------------------------------------------------------------------------------

我們都寂寞 -by陳奕迅

詞:林夕 / 曲:劉志遠

 

趕著下班的計程車 一嘯而過

下班後不想回家的我 誰要理我

很多年之前我問 朋友來陪我 有誰來愛我

 

買醉的時候你認識我 最後還一起生活

為怕寂寞 我們做了很多 最沒空寂寞

偶遇你之後我說 想有人愛我 就有人愛我

 

可是我 不知道想要什麼 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迎面一個老尼姑走過 把路燈看破

有你在家裡苦等的我 難道比他幸福的多

 

現在不想下班的我 沒愛好難過 有愛算什麼

 

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走過馬路的我說 一個人寂寞 兩個人寂寞

 

可能我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而我又缺少什麼

我害怕什麼 怕什麼

我不知道愛算什麼 而我又算什麼 我們都寂寞

--------------------------------------------------------------------------------------------

2014.08.16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