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君的太陽

請允許我放這張非正式原聲帶的海報啊~因為真的超喜歡這張的:)))

主君的太陽的原聲帶,其實是韓國OST界的大師---吳俊成製作的~

而主君很有趣的一點就是...跟城市獵人很像姊妹作~~

導演一樣,都是陳赫導演的、配樂也都是吳俊成製作、部分演員也一樣...

而且演員們都是從好的變壞的,壞的變好的啊..XD

像是在主君中飾演金室長的崔政宇,在城市獵人中是飾演壞到不行的海源集團會長---千在萬~

所以剛開始看主君的時候對崔政宇飾演好人很不習慣啊xDD

692d8b65255909944f9f0613f9b0bba6chfinal-m05

↑這張是城市獵人時期~(根本沒差XD

toyXSK3

還有飾演漢娜的黃善熙~

其實在城市獵人,她是超級溫柔善良的獸醫欸~

就是每次幫獵人動手術的那位~也是檢察官的老婆....

沒想到在主君竟然可以看到她冷艷無情的一面~

至於這部電視劇的ost作曲人---吳俊成,

我發現他做過的ost我都有蒐集啊啊啊!!!

像韓版的流星花園和城市獵人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原聲帶..

這次主君很大的元素是驚悚,配樂就顯得非常重要~

幸好吳俊成人很好,沒有把驚悚的配樂做得很可怕....

最可怕的就只有開頭的"Dangerous Zone"這首而已~

畢竟主君也不是想要讓看的人嚇死嘛!!

所以其他的驚悚配樂其實都帶了點黑色幽默的感覺~

像"Ghost Tango"和"Ghost Presents"都帶有很強烈的詼諧趣味~~

吳俊成一向擅長用弦樂來製造氣氛~

幾乎是所有的配樂都一定會有弦樂的蹤影,風格從驚悚到悲傷包羅萬象~

悲傷氣氛的配樂更是吳俊成的強項!!

城市獵人的"Kwang Hwa Moon"、"Aria Of The City"就是每聽必哭的曲子啊~~!!

主君的"In Memories"、"Love Is Like A Picture"這兩首~

是每次恭實在聽鬼魂將他們的故事時常會放的曲子...

每次聽到這兩首歌就知道要準備哭了XDD

就是這兩首歌害我每看一集就哭一集啊~鬼故事都好感人啊~~

吳俊成處理悲傷曲風的配樂其實有一套手法,

主君的"In Memories"、"Love Is Like A Picture",

城市獵人的"Kwang Hwa Moon"、"Aria Of The City",

都是先用鋼琴做鋪陳,到了副歌在融入弦樂,從平淡的憂愁轉為強烈的悲傷...

主君的配樂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相信不少粉絲應該都有發現...

就是吳俊成在主君裡面用了城市獵人的配樂!!!

反正都是他的作品,也沒什麼~

只是我沒看過其他的作品這樣做過~所以覺得很新鮮...

因為這樣...所以我也把主君裡有用到的城市獵人ost收錄進來~

大家就不用找很久囉~!! 

不過因為我並沒有很用心在看主君,所以可能會有漏掉的...

還請大家可以告訴我~我會馬上補上的^^

延伸閱讀_

主君的太陽_劇評

原聲帶創作人_吳俊成專題採訪

城市獵人_原聲帶

城市獵人ost_朴奎利(KARA)-只看著你

城市獵人ost_任宰范-愛情

流星花園_原聲帶

-----------------------------------------------------------------------------------------------------------

*代表推薦曲目

主君的太陽原聲帶 -Music by Oh Joon Sung (오준성)

點我聆聽完整原聲帶

Part.1

*1. Touch Love- 尹美萊 點我

*2. 讓我瘋狂- 孝琳(Sistar)點我

*3. 無所畏懼- 徐仁國 點我

4. 日與夜- GUMMY 點我

*5. 你和我- 洪大光 點我

6. All About- Melody Day 點我

7. Last One- Youme(Feat. Joosuc)點我

8. Mystery 鄭東河 點我

9. Touch Love(Inst.)點我

10. 讓我瘋狂(Inst.)點我

11. 無所畏懼(Inst.)點我

12. 日與夜(Inst.)點我

13. 你和我(Inst.) 點我

14. All About(Inst.) 

15. Last One(Inst.) 點我

16. Mystery(Inst.) 

 

Part.2

*1. Joogoon's Sun 點我

2. Who Are U(Ending Rock Guitar Ver.)點我

3. Out Of The Ghost 點我

4. Ghost Eyes 點我

5. This Is me 點我

6. Enjoy Party 點我

*7. In Memories 點我

8. Tears In Rain 點我

9. Candy Love(Touch Love Guitar Ver.)點我

10. Love Connection 點我

*11. Ghost Tango 點我

12. Empty Garden 點我

13. 出入禁止(Keep Out) 點我

14. Dangerous Zone(Opening Title) 點我

15. Painful Memory 點我

*16. Ghost Presents 點我

*17. Love Is Like A Picture 點我

18. Feather Kiss 點我

*19. White Flower 點我

20. Ghost World 點我

21. Foolish Spy 點我

22. Dirty Hands 點我

23. Sad Wave 點我

24. Water In The Sky 點我

25. Like A Mosquito 點我

26. Making Shadow 點我

27. High Jump 點我

28. Lake Wave 點我

 

Bonus-主君的太陽中有出現的城市獵人ost:

*1. Kwang Hwa Moon 點我

2. The Fire of Love 點我

3. Attention 點我

---------------------------------------------------------

2014.04.28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