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 

半澤真的是前陣子一直一直一直會看到的字...(還有加倍奉還!

連很多的藝人,像韋禮安、五月天等人也中了半澤的毒~~

韋鳥的加倍奉還演唱會,還有五月天的加倍貢丸XDD

為甚麼這部日劇可以這麼吸引人?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被巴飛XD

首先,日劇都有個可愛的特色!!

那就是...非常的生活化!

很多日劇的故事其實就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

常常以家庭和職場做為舞台,

讓觀眾覺得非常貼近自己的生活~

像是前年很紅的"家政婦女王"是以家庭幫傭為主角,

這次的半澤直樹則是上班族的角色~

半澤直樹的題材其實原本是很枯燥乏味的經濟學!!

改編自池井戶潤的兩本小說"我們是泡沫入行組"跟"我們是花樣泡沫組"

故事背景是日本泡沫經濟時期,

人物是半澤直樹這個銀行員的熱血奮鬥故事!!XD

那麼它的收視率之所以會被譽為本世紀最受歡迎日劇...

我想是因為這部劇把上班族的生活拍得很寫實吧~

畢竟所有職業中上班族占了很大的一部分~~

小的其實沒看過,只看了一下維基+蘋果拍的這部影片~

演員們的表情真的是很有戲啊xDD

也是這部劇的一大特色~~XD

那...劇情的部分就介紹到這邊...

有講錯的地方請見諒...Orz

至於音樂的部分~~

這部劇沒有主題曲!!! 沒有! 真的沒有!!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連續劇沒有主題曲的~

雖然木村拓哉之前拍過的"華麗一族"也沒有主題曲~

而且都是用服部隆之的配樂:)

第一次聽到他的作品是在交響情人夢的時候~

半澤的製作人說:因為想讓觀眾借著有厚重感的音樂去感受電視劇裡的世界,

所以拜託了服部隆之為本作創作配樂。

沒有主題曲的話,觀眾更能夠專心融入在劇情當中,

也會比較留心在配樂的部分!!

這個手法真的蠻特別的~相信越來越多的偶像劇會採用這個方法~

以下就送上加倍奉還的原聲帶囉~~:)

------------------------------------------------------------------

半澤直樹原聲帶 Hanzawa Naoki OST -Music by 服部隆之

1.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Main Title- 點我

2.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Bonds- 點我

3.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Recollection- 點我

4.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Longing- 點我

5.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Sign- 點我

6.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Revenge- 點我

7.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Heartless- 點我

8.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Delusion- 點我

9.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Relief- 點我

10.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Riddle- 點我

11. テーマ·オブ·半沢直樹 -Hope- 點我

12. 対峙 點我

13. 孤独 點我

------------------------------------------------------------------

2013.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