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尋人啟事專輯的第二波主打~明天的事情

這首歌也是電影《情慾三重奏》跟韓劇《未來的選擇》的主題曲~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能夠領會mv的含意...

如果你也半看不懂的,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歌詞吧!!

第一段主歌是在說情侶之間對於愛情的憧憬,

總是期待些什麼,然後喜歡「預約」還沒有發生的事情。

但是重點來啦,「怎麼知道到時候我還愛你?」

這首歌的重點在於愛情是說不定的,今天很愛很愛,但是下一秒隨時有可能翻臉。

歌詞其實寫得很有畫面感,舞台劇、餐廳...其實mv應該是可以拍得很有真實感的。

但是這些東西都沒有出現在mv裡面。

相反的,導演選擇用一種很「空洞」的感覺來營造整個mv的氣氛。

我們切回mv來看,一開始男主角抱住站得直挺挺的女主角。

這個動作很有意思,因為沒有拍到女主角的面部表情,但是感覺是很木頭的。

反觀一下時下的年輕人,是不是常用一些親密的動作來表達我愛你?

但是再看看男主角那個空洞的眼神,這樣真的是愛嗎?

mv中段很常出現啃食的畫面,並不是lala餓了啦XD

像是啃葉子、大把大把的吃著顏色很像鮮血的莓果等等,

其實就是要表達「只能貪婪地霸道地佔有你」這樣的概念~

是一種狂妄、飢渴的展現。

第二段的主歌跟第一段的形成對比,

第一段是一直在「預約」未來的事情,第二段則是一直在「改掉」過去的事情。

所以阿,過去總是痛苦,未來總是美好。

mv最後的那兩刀,應該是一種警示的作用吧,提醒人們「該醒了」。

我們說不定明天的事情,所以踏穩現在。

--------------------------------------------------------------------------

明天的事情 -by徐佳瑩

詞:葛大為/作曲:徐佳瑩

 

我們預約明年夏天的旅行

我們預約下個月的舞台劇

我們預約情人節的那家餐廳

可是怎麼知道到時候我還愛你

 

現在我都說不定了

只能消極地緊緊地抱住你

我不管了 什麼都不要聽

不要跟我講明天的事情

 

愛情誰都說不定的

只能貪婪地霸道地佔有你

我除了你 什麼都不相信

不要再提醒明天的不確定 不確定

 

我們說定忘記昨晚的爭執

我們說定改掉討厭的個性

我們說定不在意彼此的情史

可是怎麼知道這樣就會更合適

--------------------------------------------------------------------------

2014.06.20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