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092_1703175003252974_4713974093508399297_n.png

 ◇◆◇ 第27屆金曲獎特輯 ◇◆◇ 

#1 蘇打綠#2 蘇運瑩#3 柯智棠#4 謝震廷

1261548.jpg

2016金曲獎的入圍名單今天公布了~~~~

說真的我自己是覺得今年是華語音樂很荒蕪的一年,

所以看到名單時也覺得都爆冷門!! 還稍微失望了一下下...

不過仔細的看了名單後,發現幾個有聽過但不熟悉的名字,

去聽了他們的音樂才發現,今年的華語音樂其實沒有荒蕪,只是我沒看見。

所以我決定開一個金曲獎特輯,彌補一下這半年來華語歌文章的空缺XD

p7380141a6091622.jpg

第一位登場的是入圍最佳新人和女歌手的蘇運瑩。

嗯哼,能夠同時入圍新人跟女歌手的通常都不是省油的燈,

我記得有這樣殊榮的有家家、韋禮安還有今年一起入圍的柯智棠。

蘇運瑩在台灣目前可能知名度還不算很高,

但她是《中國好歌曲》第二季的亞軍,也有到《我是歌手4》踢館但失敗。

她是海南人,所以講話有點像馬來西亞那一帶的華人口音~

我覺得蘇蘇真的是很強的歌手,不只聲音特別,還是創作型歌手,太加分了!!

 

 1. 野子 

她的成名曲應該就是這首野子了。(不是椰子喔XD)

在《中國好歌曲》第二季的總決賽與Hebe一起合唱這首歌真的太強大了!!!

野子是蘇運瑩自己創作的歌曲,歌詞如歌名一樣狂野,

描述了不想被束縛,即使被狂風吹亂也屹立不搖的精神,

我覺得歌詞把那種堅韌,極力想要做自己、獨樹一格的感覺描寫得很棒!

然後必須說這首歌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唱,我們學校的歌唱比賽有人挑戰過,

結果真的是慘不忍睹....害我當時都不敢來聽這首歌XDDD

第一次覺得Hebe很會唱!!! 聲音很柔,跟蘇運瑩強而有力的聲音形成對比,

蘇運瑩特別的唱腔也很厲害!! 有種在唱青藏高原那樣的嘹亮感,

完全把野子那種浪蕩不羈、瀟灑的感覺詮釋得好棒~

再分享一開始盲選的版本,後面導師搶人好好笑XDD

蘇蘇看起來應該不會樂器,只用唱的就能創作,真的很有天分~

每次聽蘇蘇講話都覺得她超可愛~~很率真坦白的女孩:)

 

 2. 冥明 

聽完冥明,我可以很肯定的說,蘇運瑩真的是個野子!!

她的音樂很乾脆,不拐彎抹角,很直接,就像冥明的歌詞一樣。

不管是詞還是曲都很乾淨俐落,就好像MV想要表現的感覺一樣,

剝去一切複雜的包裝,留下最原始的自己。

所以MV中出現了很多大自然跟動物的場景,這些都是在台灣取景的喔!!

想知道在哪裡拍的話可以看幕後花絮~

蘇運瑩真的好像哪吒轉世啊!!! 直爽的性格跟嘹亮的聲音真的就是哪吒本人啊XDD

 

 3. 精靈 

精靈是一首很溫暖,滿懷期盼的一首歌。

「明天又會是新的一天」就是這首歌的註解,在困境邊緣揣出希望。

當太陽從天邊升起,就又是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所以那些困惑與難過也就不再顯得那麼重要了。

我覺得這首歌跟《冬 未了》循環的概念滿像的,一切的快樂苦痛終將結束,

就好像旅人終究要回家,太陽終究會落下一樣。

我最喜歡這首歌,因為這首歌只有鋼琴伴奏,把蘇運瑩的聲音襯托得很清澈,

尤其是唱到「經常從一個一個一個一個一個一個 天亮的尾巴」那句,

尾巴的那個轉音真的太好聽了!!!! 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而且蘇蘇唱的情感也跟歌詞一樣,從輕到重再回到輕,

最後一段的「滾石暴風而來 滾石破霜而怒」蘇蘇刻意加重了音,

帶點喉音的感覺聽起來真的有滾石暴風而來的霸氣啊!!!

------------------------------------------------------------------------------------

不得不說,最近大陸的歌手真的越來越有才華了,

不只會唱,而且還會創作,最重要的是個人特色非常強!

希望台灣新生代的歌手也能好好加油~~~

------------------------------------------------------------------------------------

2016.05.14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