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8608.jpg

Sunmi帶著迷你專輯回歸啦!!其實我是從Gashina時期才開始喜歡Sunmi,

以前覺得她只是賣弄性感的偶像,但是在Gashina之後Sunmi把自己的性感昇華,

把自己的性感化為作為女性的一種武器,很喜歡她的歌曲中總是可以感受到女性堅強自主的一面。

這次的迷你專輯「Warning」,裡面的每一首歌都是關於不同面向的「警告」,

Sunmi也參與了全部的作詞以及部分的作曲,可以看見她不再是作為偶像,

而是開始作為一個音樂人去創造屬於自己風格的音樂了。

因為很喜歡這張專輯,所以決定寫全專賞析,希望可以讓大家更理解這張專輯!

------------------------------------

 Track. 1 Addict(詞:Sunmi/曲:Sunmi、FRANTS) 

 

第一首歌是Addict,是一首比較簡短的intro,

我自己在專輯還沒有發行之前,光是聽highlight medley的時候就很喜歡這首歌,

因為強烈的節奏感聽起來真的很帥很爽,而且很有那種在服裝店裡面會放的歐美歌曲的感覺XD

Addict的歌詞非常明顯地展現了Sunmi的強大氣場和自信心,

在第一首歌就向大家宣告「這場show的主人翁是我」的決心。

 

 Track. 2 Siren(詞:Sunmi/曲:Sunmi、FRANTS) 

第二首Siren是這次的主打歌,跟之前的Gashina還有Heroine被稱為「警告三部曲」,

Sunmi表示Siren的創作靈感是來自神話中的海妖Siren,

傳說只要聽到海妖的歌聲人就會被魅惑並且成為海妖的祭品,

所以這次的專輯和MV中都有許多關於海洋跟人魚的元素。

這首歌本來是Sunmi寫給Wonder Girls的歌曲,但是後來沒有採用,

Sunmi說Heroine其實是Gashina的「前傳」,遇到了一個壞男人,但是卻還是臣服於他,

Gashina則是描述被男人拋棄後慢慢像帶刺的玫瑰花一樣堅強起來的過程,

Siren則像是最後的警告,不再是改變自己,而是要讓離開的男人感到後悔,

這樣的警告為三部曲劃下了句點。歌詞中的「Get away out of my face」、「不要再靠近我」、

「你的幻想中沒有美麗的我」等等都可以感受到這一點,

這首歌的哼唱部份也是在象徵海妖魅惑人心的歌聲。

 

 Track. 3 곡선/Curve(詞:Sunmi/曲:Kriz、TOMOKO IDA) 

第三首歌是「曲線」,Sunmi說想要呈現出人生三種最危險的「曲線」,

分別是人生的曲線、過彎路的曲線還有女人身體的曲線,

在Showcase上主持人問身體的曲線怎麼會危險,

Sunmi說女人的身體曲線對男人來說很危險啊!我覺得Sunmi的比喻好可愛XD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有點慵懶又帶點性感的感覺~

 

 Track. 4 Black Pearl(詞:Sunmi/曲:Sunmi、FRANTS) 

第四首歌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帶有一點爵士的味道,但又有強烈的節奏和迷幻的感覺,

我覺得是一首非常迷人的歌曲。這首歌的歌詞比較悲傷一點,

Sunmi說歌詞的用意是把人的社會生活比喻成珍珠誕生的過程,

我們都會想把自己包裝起來,把好的那一面給大家看,但如此一來就自己的獨特性就消失了,

就像歌詞中說的「就只是漂亮、就只是美麗、就只是閃亮,有什麼好看的」,

這樣的美麗到最後反倒變成了一種斑駁。

Sunmi說這首歌與其說是警告,反而比較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首歌得到安慰。

 

 Track. 5 가시나/Gashina(詞:Teddy、Sunmi/曲:Teddy、24) 

這首應該不用介紹大家都聽過了吧!就是整張專輯最早發行的Gashina~

簡單來說,Gashina就是一個瘋女人的獨白XD(Sunmi自己也說是瘋掉了哈哈哈)

其實「가시나」本身有兩層含義,首先「가시나」是「離開」的意思,

也就是「你為何丟下美麗的我離開(왜 예쁜 날 두고 가시나)」那句歌詞中的「가시나」,

然後「가시」本身有「刺」的意思,因此也在指玫瑰花中的刺,

兩個意思融合之後就代表被男人拋棄之後,逐漸堅強成為帶刺的玫瑰花的意思。

 

 Track. 6 주인공/Heroine(詞:Teddy、Sunmi/曲:Teddy、24) 

第六首也是今年年初就已經推出的Heroine,之前有寫過文章介紹了,請點我

Heroine是把「Hero」加上女性化的字尾ine,變成「英雌」的意思,

前面也提過,這首歌其實是Gashina的前傳,所以還沒有那麼堅強的感覺,

「即使這首歌悲傷的結局」但是「The show must go on」,還是在硬撐著這段感情。

 

 Track. 7 비밀테이프/Secret Tape(詞:Sunmi/曲:Sunmi、FRANTS)  

最後一首Secret Tape是這次專輯的outro,Sunmi說自己本來就很喜歡復古風格的東西,

所以這首歌不管是旋律還是聲音的處理上都刻意做成了復古風的感覺。

我自己也是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有一點點悲傷和蕭瑟的感覺,

這首歌的創作靈感其實來自於Sunmi之前參加韓綜《秘密姐姐》的拍攝時,

跟Red Velvet的瑟琪一起生活後創作的曲子喔!

--------------------------------------

2018.09.13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