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新海誠導演的《言葉之庭》,結果後勁太強出不來,

只好寫文章跟買書這股掉入深坑出不來的感覺...

怎麼說呢...這部電影真的太美了!!!

不只是整體的畫風,包括角色、故事跟背景音樂和主題曲都很出眾。

真的太喜歡這種清新又有詩意的劇情了~~~

國文學系畢業的新海誠還用了日本古典詩集—萬葉集的短歌,讓整部電影更有詩意~~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君在此。」

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動畫愛好者們,誠摯的推薦你們這部!!!

(好啦我的重點在音樂、音樂!!!)

這部電影的配樂呢~是由KASHIWA Daisuke操刀,

跟電影的步調一樣,都是走簡約小清新的路線,

但其實歌曲結構一點都不簡單啊!!!

這些鋼琴曲中,中國式的曲風(宮商角徵羽)居多,但是也融入了日本的五聲小調音階,

還有西洋古典樂的一些元素,可說是中西合璧,創造出一種獨特的風格!!

主題曲的部分,好喜歡主歌的旋律,有點哀傷,主唱的聲音也好好聽啊!!!

--------------------------------------------------------------------------------


《言葉之庭》原聲帶  -by KASHIWA Daisuke

[點我聽完整專輯]

1. A Rainy Morning ~Main Title~ 點我

2. Greenery Rain 點我

3. Rain Of Recollection 點我

4. While Hearing Sound Of Rain 點我

5. A Silent Summer 點我

6. The Afternoon Of Rainy day 點我

7. A Rainy Morning ~Epilogue~ 點我


主題曲〈Rain〉_演唱:秦基博


--------------------------------------------------------------------------------

2015.11.20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