呸姐終於回來了啦!!!(大哭)

繼上次《呸》之後睽違四年再度發行新專輯UGLY BEAUTY,你說能不激動嗎!!

比起《呸》是針對社會及流行議題的探討,這次專輯其實更加回到Jolin自身的生命經驗,

其中怪美的就是蔡依林在出道這麼多年之後,重新擁抱自己「醜」的一面的一首歌。

在MV中可以看到有一些Jolin當年被媒體批評、或是被輿論說很醜的元素,

例如花枝裝、香腸嘴等等,這次蔡依林都毫不保留地把這些原本傷害她的事情放進歌曲中,

把這些大家認為醜的、錯的事物內化成自己的美麗。

這次的歌曲更加能夠讓大家看到蔡依林內心的想法,比起正向思考,

我想蔡依林其實想表達的是要學會去擁抱自己的缺點。

在MV中可以看到,審判與被審判的其實都是蔡依林自己,

也就是說一直以來束縛著自己的其實就是自己,

真正需要改編的不是別人對你的眼光,而是你自己對自己的看法。

接受了大眾想法的Jolin一個個最後都變成了彩色的煙霧,

這個跟呸的MV裡面最後人碎掉裡面都是錢幣的概念差不多,

都代表著盲目跟隨大眾的意識走只會讓自己變得空虛而沒有內涵。

最後罪犯Jolin與法官Jolin擁抱則是代表Jolin不再自己審判自己,

而學會了接受並喜歡著自己的缺點,與他們共處。

新年的第一天,就來聽聽蔡依林的這首歌,更愛自己多一些吧!

 

延伸閱讀_

華流小天后Jolin蔡依林最新專輯《呸 Play》主打歌_PLAY我呸_歌詞+MV

華流小天后Jolin蔡依林《呸 Play》第四波主打_不一樣又怎樣_歌詞+MV

華流小天后Jolin蔡依林《呸》專輯最新抒情主打_第三人稱_MV+歌詞

----------------------------

怪美的 -by 蔡依林

作詞:吳青峰
作曲:Rhys Fletcher、楊宥閑 Stan Dubb、Starr Chen 陳星翰、Richard Craker、蔡依林

 

垂涎的邪惡 陪我長大
在軟爛中生長 社會營養
過去坑疤的 讓我站穩了
那些神醜的 評誰亂正的
喔 我都笑哭了

這什麼標準 急著決定適者生存
愛我 恨我 非我
有一些外在我 來自內在我

聽誰說 錯的 對的
說 美的 醜的
若問我 我看我說
我怪美的

看不見我的美 是你瞎了眼
稱讚的嘴臉 卻轉身吐口水
審美的世界 誰有膽說那麼絕對
真我 假我 自我
看今天這個我 想要哪個我

聽誰說 錯的 對的
說 美的 醜的
若問我 我看我說
我怪美的

誰來推我一把 On to the next one
一路背著太多道德 活著令人會喘
任誰去傷 去想 去講 不相關就別管
太婉轉的相處 靈魂拉扯 左右為難

正負能量 全都吃掉
美的 醜的 自有它存在的必要
愛恨隨你各自喜好
拒絕你的偽善擁抱
想要活得顯耀 回應心中惡之必要

誰說 錯的 對的
說 美的 醜的
若問我 我說我呢
怪美的

----------------------------

2019.01.01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