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單曲推薦的文章了~~更久沒有寫中文歌的推薦了!(哭)

劉若英最新導演的電影《後來的我們》,找來中國新生代一線演員周冬雨跟井柏然主演,

譜出一段橫跨10年的青春愛戀,光看預告片就超級期待的啊啊啊啊~~

相信大家一看到片名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都是五月天的同名歌曲,

其實劉若英就是因為聽了那首歌,才徵求了阿信的同意,把片名叫做《後來的我們》喔!

所以五月天也有再把後來的我們重新編曲,當作電影的片名曲。

電影其實還有另一首插曲,是田馥甄唱的「愛了很久的朋友」,

但是三首歌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陳奕迅演出的主題曲,這首「我們」~

第一次聽的時候,我拿著手機邊聽邊滑,結果三十秒後我就把手機放下,

專心去看歌詞,然後聽到最後眼眶就泛淚了QAQ

歌詞跟旋律都很簡單,但是E神的嗓音真的唱進了心坎裡,

最喜歡的一句是「我最大的遺憾 是你的遺憾 與我有關」,

還有最後的「可惜我們 沒有等 我們」非常貼近電影的主題啊~(大哭)

最後送上《後來的我們》的預告片,4月底準備進電影院大哭吧~(嗚)

--------------------------------

後來的我們 -by 陳奕迅

詞:葛大為/曲:陳建騏

 

該說的 別說了 你懂得 就夠了

真的有 某一種悲哀 連淚也不能流 只能目送

我最大的遺憾 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沒有句點已經很完美了 何必誤會故事沒說完

 

還能做什麼呢 我連傷感都是奢侈的

我一想念 你就那麼近

但終究你都不能 陪我到回不去的遠方

原來我很快樂 只是不願承認

在我懷疑世界時 你給過我答案

 

我最大的遺憾 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沒有句點已經很完美了 何必誤會故事沒說完

 

還能做什麼呢 我連傷感都是奢侈的

我一想念 你就那麼近

但終究你都不能 陪我到回不去的遠方

原來我很快樂 只是不願承認

在我懷疑世界時 你給過我答案

 

我感覺到幸福 是看見你幸福

曾經親手把時間變慢

可惜我們沒有等 我們

--------------------------------

2018.04.19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