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watermark-2655380389_a8XAm95Z_a1bd6670698f1190bfdbe87e066a6c37a3d382a0_800x800.jpg

大家~~~好久不見~~~~

上次發文竟然是11月的事了(驚)

除了我自己有點忙之外,最近真的是大歌荒啊!!

不過最近有不少歌想跟大家推薦分享,會再陸續更新的!

另外還是要祝大家新年快樂~~(農曆新年都快來了XD

這次要介紹的是樂童的《思春記:下》,視覺主題是「冬天」,

上次的《思春記:上》則是夏天的感覺,整張專輯的色調是藍色,

沒想到可以這樣一色兩用,正好兩個部份一個在夏天推出,一個在冬天推出,

果然老楊老謀深算,拖個專輯發行還可以想出這麼多概念XD

下半部的歌曲比起上半部雖然沒有那麼多我喜歡的歌,

但還是有不少有意思的歌曲,所以就選了幾首我喜歡的來介紹啦!!!

延伸閱讀_

AKMU 樂童音樂家_《思春記 사춘기》RE-BYE/How People Move/Around_MV+賞析

樂童音樂家Akdong Musician最新單曲_時間與落葉시간과 낙엽 [中韓歌詞]

[專輯] Akdong Musician樂童音樂家_首張正規專輯《PLAY》_曲目賞析

-----------------------------------

MUSICAL SHORT FILM:《思春記:冬與春之際》

*點擊CC有中文字幕喔!

上次在介紹rebye等歌曲時有說過,這次的專輯叫「思春記」,

並不只是青春期,而是「思想臨春」的季節,是想法增加的時期。

從上半部到下半部的歌曲是按照「出生」、「成長」、「離開家」、「回憶過去」來排序~

這次下半部推出時還拍了一個音樂短片,故事大概是說AKMU不合,

兄妹倆分開了一段時間,分別找帥哥美女幫自己拍MV,最後才發現還是對方最好。

兩隻小時候的樣子真的太可愛了啦!完全沒有變啊XDDD

整個短片是由下半部所有的歌曲串起來的,劇情跟背景音樂會有呼應。

其實我覺得燦赫真的值得更多的稱讚,雖然大家比較容易注意到聲音很棒的秀賢,

但是負責所有詞曲創作的都是燦赫,樂童清新的曲風跟富有意義的歌詞都是燦赫的心血啊~~

對我來說兄妹倆一個也不能少!

 

1. 真實/Reality/리얼리티

Reality是現實的意思,當心中的理想跟現實產生衝突時,你會怎麼妥協?

燦赫說如果沒有青春期時那些尖銳的想法,或許就不能理解自己的初心了,

雖然到最後我們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向現實妥協,但青春期的那段掙扎期是不會白費的。

這首歌的歌詞就點破了很多現實的殘酷,賺的錢搭計程車會太奢侈、親嘴前必須先漱口等等...

現實就是一連串繁瑣複雜的鳥事組合而成的,既然都這樣了,我們這只能這樣了,

樂童想表達的概念應該是這樣的。

 

2. 以前的白天,以前的夜/Last Goodbye/오랜 날 오랜 밤

Last Goodbye這首歌,我覺得是在說已經逝去的青春戀愛。

在年少的青春歲月,我們或多或少都有暗戀的經驗吧?

雖然長大後再回頭去看那段回憶會覺得自己好傻,

那段暗戀或許已經變成跟同學敘舊時茶餘飯後的閒聊,已經成為能夠一笑置之的事情,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確實愛過,曾經那個人就是你的漫漫長夜在想的人,

雖然到最後他可能在你的生命裡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成為了只能追憶的人,但我們終究愛過。

 

3. 裝作難看/Play ugly/못생긴 척

這首歌的旋律超棒的啦!!

在這個追求瘦、追求美的時代,你有沒有覺得自己長得很醜的時候呢?

明明自己也不是長得特別難看,但看到別人穿著光鮮亮麗的衣服時,

又總會覺得自己好像醜小鴨一樣卑微。

唉~這個世界就是如此不公平啊!

 

4. Chocolady

這首歌應該是我下半部裡最喜歡的一首,旋律非常誘人(?

燦赫說自己比起苦澀的咖啡,更喜歡喝甜甜的熱巧克力,

來到首爾生活後或許會「為賦新詞強說愁」去喝咖啡,

但是自己的喜歡的女生類型卻跟熱巧克力一樣直接,沒有架子。

 

5. 那時的孩子們/Will Last Forever

這首是我覺得整張專輯跟Around一樣好聽、催淚又超有意義的一首歌。

當做最後一首真的超適合的~ 尤其是後面大合唱的感覺非常勵志啊!!

小時候大家都寫過「我的志願」這種題目的作文吧?

還記得當時自己寫了什麼嗎?現在有達成當時寫下的夢想嗎?

燦赫說當初同學大部分都寫了警察,為了不要跟別人一樣,所以他寫了消防隊員,

但其實也不是真的想當消防員才寫的。

很多時候,我們太常把「夢想」兩個字掛在嘴邊了...

我是一個從小到大換過很多夢想的人,想當明星、想當甜點師傅、想當配樂家、想當導演...

雖然現在我已經找到可以一直走下去的夢想,但我從來都不覺得以前的那些夢想都是白費的。

換夢想沒什麼不好,即使到最後不是做當初自己夢想的事情也沒關係,

套用我非常喜歡的一句台詞送給大家:「不管到了幾歲,生活仍舊不斷延續,

而那些夢想或目標,也會改變形式,繼續待在我們身邊。」

曾經做過的努力不會白費,會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曾經有過的愛戀,即使最後沒有任何結果,也會成為生命的記憶,

即使現實跟你的理想有差距,還是必須接受,

我覺得這就是《思春記》這張專輯想告訴大家的。

-----------------------------------

2017.01.21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