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中文歌的文章了~~

其實我不是丞琳的粉絲,我對歌手的要求很高,

丞琳雖然近幾年已經不斷的努力轉型,現在要說是實力派歌手也是當之無愧的,

但是我還是不常聽她的歌,但因為青峰的關係知道丞琳這次要出新專輯了,

而且青峰就是作詞人,看到植劇場新作《荼靡》的片頭曲也是這首歌,就決定好好來聽一下了~

其實我會知道丞琳出專輯是因為這個視頻的關係XDDDD

天啊這真的超好笑超級崩壞的XDDD 會影響年輪說的美感啊哈哈哈哈哈

好啦回到正題~~ 我好喜歡年輪說這首歌!!

青峰的詞當然還是一如既往的犀利又深刻,但是曲也加了很多分,

我很喜歡這個曲風,前奏的鋼琴很圓潤輕巧,像小步舞曲XD

中段的間奏也帶點慵懶的爵士感,好適合在酒吧駐唱啊XD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丞琳的聲音跟這首歌非常的搭~~~

「年輪說」這名字很特別,我會先想到《愛蓮說》,

所以年輪說一首說明年輪的歌,青峰把人的心比喻成年輪,

經過歲月的累積,我們的心就會像年輪一樣留下一圈又一圈的印記,

「經歷這個你,活成這個我」就是這首歌的主旨~

青峰真的好會運用文字啊!!像是「開過心的開心」、「過不去的過去」等等,

都把原本的詞彙更加深刻的表達出來~

這次唱片公司還做了一個有趣的指紋愛情測驗給大家玩玩看,

雖然指紋只是個噱頭啦,我已經發現同一隻手指也會跑出不一樣的結果XD

不過就當好玩吧,不用太認真~ 我第一次測的結果還滿準的~

-----------------------------

年輪說 -by 楊丞琳

詞:青峰/曲:鄭宇界 

看 回憶這把刀 
切開我身體 研究我的風雨 
這圈是我 那圈是你 開過心的開心
看 成長的痕跡 
包裹我生命 篆刻我的章印
計算著我 計算著你 過不去的過去

一是嬰兒哭啼 二是學遊戲
三是青春物語 四是碰巧遇見你
了解這個你 沉迷這個你
時間暫停 再繼續

十是寂寞夜裡 百是懷了疑
千是掙扎夢醒 萬是鐵心離開你
經歷這個你 活成這個我 細數自己 

聽 遠方的信號
痛過的美麗 仍將冉冉升起
想起的我 想起了你 難跨過的難過
聽 發出的警告
餘燼的煙蒂 仍將燃燒思念
燒毀了我 燒毀了你 未到來的未來

-----------------------------

2016.09.18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