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7/11~7/21時帶媽媽去日本玩~~

這次的旅行是我們計畫了好久的!!3月份開始蒐集景點、

過後直到出發前都一直在做功課,因為是自由行~

我真的好喜歡日本啊!!雖然已經去過一次了還是好喜歡!

所以這次想要紀錄下來從準備到行程期間聽過的音樂~

不一定是日文歌(其實大部分都不是日文歌哈哈哈)

只是希望以後再聽到這些歌的時候可以想起旅程的點滴~~

--------------------------

1. Lee Hi-Seoulite(前半部分)點我

Lee Hi的Seoulite前半部專輯是在3月初發行的,

那時我還在規劃旅行的路線、蒐集景點的資訊等等,

所以常常聽著這張專輯蒐集資料XD

因此我一直覺得Seoulite是一張很日式的專輯XDDD

這張專輯也是難得一見,每一首歌我都喜歡的專輯~

不過後半部的歌我都不喜歡就是了XDD

延伸閱讀-Lee Hi 李夏怡睽違三年半回歸主打_Breathe(한숨)_MV+中韓歌詞

 

2. People & People-無法言說的悲傷(奶酪陷阱OST)點我

這首也是準備行程時聽的歌,那時在準備奶酪陷阱原聲帶的文,

所以還滿喜歡這首歌的~這首歌會讓我想到京都啊~

延伸閱讀-一起淪陷吧?! 大勢韓劇《奶酪陷阱/捕鼠器裡的奶酪》_原聲帶/插曲/配樂/OST全收錄。

 

3. 張基河與臉孔們-I Almost Had ItKieukThe Smell's Gone

6月多的時候愛上Kiha & the Faces,所以載了很多他們的歌在mp3,

在搭機的時候都聽他們的歌~~

延伸閱讀-令人成癮著迷的怪咖獨立樂團_Kiha & the Faces 張基河與臉孔們_新專輯精選歌單

 

4. Dear My Friends OST-點我

在搭從大阪開往東京的新幹線時,聽的就是Dear My Friends的OST~

都聽到哭了哈哈哈,在搭乘交通工具時是難得可以跟自己獨處的時間,

所以我很喜歡在火車上思考很多事情,聽著Dear My Friends的OST時,

就覺得很慶幸自己還來得及帶媽媽出國去玩,也很慶幸有帶媽媽來。

延伸閱讀-韓劇《Dear My Friends》完整版原聲帶/OST_含OST Part.1~5、配樂(BGM)及插曲

 

5. 林宥嘉-天真有邪

宥嘉的《今日營業中》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專輯,

這陣子也很少聽中文歌,因為好難找到喜歡的啊~~

非常喜歡飛裡面的歌詞:「還沒學會飛,天那麼蔚藍。為何迎面的風對我一直牽絆?

我笨拙的飛,是很怕孤單。卻怕收起翅膀會更遺憾。」

我們都應該給自己一個飛翔的機會~

每次聽天真有邪都會覺得很想哭,但聽飛的時候卻覺得很心安~

延伸閱讀-林宥嘉x小松菜奈《今日營業中》最新抒情主打_天真有邪_MV+歌詞

 

6. 謝震廷-燈光 點我

燈光真的太適合在坐公車的時候聽了!!!

完全把燈光的意境完美呈現XDD

延伸閱讀-2016第27屆金曲獎特輯#4_最佳新人、國語專輯入圍_謝震廷〈走〉/〈燈光〉/〈你的行李〉_MV+賞析

 

7. 蘇打綠-蟬想 點我

蟬想啊,可說是這趟旅行的主題曲了~

我好喜歡這首歌那種喧鬧的感覺,把蟬的概念表達的很好~

也非常貼切《夏/狂熱》這張專輯的概念!

然後也很喜歡英國式的搖滾,不管是前奏的和弦或是副歌的旋律都很喜歡!

「只能短暫,所以大嚷。」真的是蟬的最佳寫照了~

以後聽到這首歌絕對會想起今年這個美麗的夏天!!

延伸閱讀-2016第27屆金曲獎特輯#1_最佳專輯入圍_蘇打綠〈痛快的哀艷〉/〈他舉起右手點名〉/〈下雨的夜晚〉_MV+賞析

 

8. 秦基博-Rain 點我

這次日本行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景點,就是《言葉之庭》的主場景:新宿御苑。

真正到那邊的時候,才真的感覺到為什麼新海誠會選這個地方做主場景,

因為真的就像言葉之庭裡說的:「總覺得這個庭院,這個地方,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

在如此繁華的東京鬧區竟然有這麼大這麼幽靜的公園,真的很特別~

而且新宿御苑真的很美!!

IMG_4408.jpg

這就是劇中出現的那個涼亭啦!!我找好久才找到,還滿隱密的~~

所以去到新宿御苑當然就要聽主題曲Rain啦~~

延伸閱讀-新海誠動畫作品《言葉之庭》OST原聲帶+主題曲_秦基博〈Rain〉中字MV

------------------------------

2016.08.19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