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photo411133.jpg

想寫這篇文章已經有一陣子了,因為很想寫好但又很難寫,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查資料以及建立自信心XD

韓國獨立樂團的文章真的不好寫啊!! 因為資料很少,

而且大部分的歌曲都很難找到翻譯...

不管怎樣,今天要介紹給大家認識的就是一個非常不正常的樂團!!

​Kiha & the Faces,張基河與臉孔們!!!

​嗯...說到認識這個樂團的開頭啊...

相信比較沒有關注韓國獨立音樂的朋友們,應該都沒有聽過他們的名字,

我也是因為我的偶像IU跟基河公開戀情後,我才知道基河是誰XD

(不好意思我比較膚淺....XDDD)

雖然一開始對這個相差11歲的戀情有點擔心,但後來認識了基河這個人和他的音樂後,

我反而好慶幸、好驕傲IU可以找到一個這麼棒的男朋友~

ok回到主題~ 張基河與臉孔們是2008年出道的獨立樂團,

目前在韓國的獨立樂團界算是非常有名並且成功的樂團,

之前大力推薦的Hyukoh樂團也是他們的好朋友兼師兄弟喔↓↓↓

Hyukoh樂團推薦歌單進階版_Gondry/Ohio/Hooka/Isn't She Lovely/Bawling_MV+賞析

------------------------------------------------------------------------------

[點我聽版主整理的經選歌單]

我們就先透過這段表演來了解這個樂團吧~ 這個節目是《柳熙烈的寫生簿》,

這一集是樂團特輯,邀請了Hyukoh、張基河與臉孔們以及YB,

他們三個代表韓國新生代、中生代、與始祖的獨立樂團,是非常精彩的一集!!(完整版請點我)

透過張基河與臉孔們的表演可以明顯看出,他們很注重與觀眾的互動,

整個樂團也不只是基河一個人在唱,每首歌其他團員幾乎都會大量覆誦尾音,

觀眾也會跟著覆誦,形成有點像應援的感覺。

這段影片中唱了4首歌,分別是Come OutLet's Meet NowMy LoveLiving a Carefree Life

 

 廉價咖啡 싸구려 커피 

*點開CC字幕按鈕有英文字幕

廉價咖啡是張基河與臉孔們的出道作品,當時他們憑著這首歌就一炮而紅,

其實他們的風格滿明顯的,歌詞的取材都非常平易近人,

卻又能藉由很多平凡無奇的事物來道出一般市井小民的心情。

這首歌的創作背景就是在描述韓國的「88萬韓圜世代」現象,

年輕人大都從事勞力工作,並且居住在環境品質惡劣的公寓裡,

所以只能藉由喝苦澀的廉價咖啡來抒發自己苦澀的心情。

 

 I Almost Had It 좋다 말았네 

這首歌沒有歌詞,所以我大概翻譯了一下:

*我就快做到了 當我想著這次一定能做好的時候

 我就快做到了 當我覺得這次有好預感時

我就快做到了 當我想著這次一定能做好的時候

我就快做到了 我的心就像膨脹的氣球一般燃燒著

 

#我對你一見鍾情 你在我心裡漸漸越來越重要了 我開始有點情不自禁

我以為你跟我以前見過的女人不一樣 我以為你就是我的真命天女

我的臉在你心裡 你的手在我心裡 我的東西在你家裡 你的禮物在我家裡

都滿了 滿了 滿了 滿了 滿了 滿了 滿了 滿了

但到了最後

Repeat * # *

我真的超愛這首,沒有為什麼XD 每次聽完都很過癮,

這首歌是在說一個男生對一個女生的愛慕之情,但只是男生的一廂情願,

從mv中可以看到男生為了女生做了好多盤菜,每一道菜都象徵男生對女生的愛,

但是最後這些菜全都被女生狠心地掃到地上去了~

mv拍攝的幕後花絮請點我,沒字幕但可以看到最後把菜掃到地板上是怎麼拍的XD

 

http-%2F%2Fmusic.phinf.naver.net%2F20160602_291%2F1464860356056CX73i_JPEG%2F123.jpg

 

 The Smell's Gone 빠지기는 빠지더라 

*點開cc字幕有英文字幕

接下來要介紹這次專輯的新歌~ 

這張專輯叫「這世界上有誰跟愛情很熟?」,所以這次專輯中的10首歌曲都以愛情為主題,

10個不同的故事,有後悔的故事、有誤會的故事,也有假裝自己很好的故事...

世界上是沒有人擅長談戀愛的,所以10首歌曲都是發生在你我身邊,

既平凡又普通的愛情故事。非常喜歡這張專輯的概念!!

一開始描述了一堆食物的香氣,烤肉味沾在衣服上看似很難除掉,

但掛在外面吹吹風其實兩三天就沒味道了。

還有香水味、乳液的味道等等...

或許大家會很疑惑為什麼前面要寫那麼多種味道,然後這些味道最後又都消失了?

基河想表達的概念是原本你認為很難抹滅的回憶,

其實並不難忘記,只需要把自己喝到爛醉就好了XD

就像沾了烤肉味的衣服在外面曬幾天就會沒味道一樣,失戀的痛苦心情其實也會消失~

這個比喻是不是很有趣又貼切呢?

好喜歡「巴基季里 巴西多啦」這句歌詞XD 超像咒語的好好玩XDD

 

 Kieuk ㅋ 

 

*點開cc字幕有英文字幕

ㅋ這首歌在我心中可說有神曲的地位XDD

「ㅋ」在韓文中是一個注音符號,唸法等同於我們的「ㄎ」。

它連一個「字」都算不上,就只是一個音節,

這首歌描寫想盡辦法與女朋友聯繫的男生,

為了不打擾到女友貼心傳了簡訊,對方卻只回了一個「ㄎ」。

男生其實也沒有期待女友一定要回很多話給他,

但至少也不要只有「ㄎ」一個音節吧?!

想像一下,如果你用心打了一長串的留言給別人,但他卻只回了「ㄎ」,

是不是會很生氣很想打人!!!

我覺得基河可以想到那麼生活化的例子真的很厲害!

而且更厲害的是歌詞中也大量運用了「ㅋ」開頭的狀聲詞~

像是一開始的「你kuku地睡了吧」、「用短信kokokoko地打字」等等,

許多人好奇IU是不是曾經傳過這樣的回應給基河,

但在柳熙烈的寫生簿訪談時,基河說不是經驗談喔XDD

 

 The Most Beautiful Song 가장 아름다운 노래 

最後一首歌,送上這首我覺得很溫暖、很溫馨的抒情歌,

這首歌感覺是寫給團員們的XD

基河的聲音其實可以很溫柔很溫暖~~

MV放出從出道到現在的一些片段,看了覺得好感人啊~~

很喜歡「現在這首我唱給你聽的歌,就是我唱過最美麗的歌曲」這句歌詞!

張基河與臉孔們真的是一個很棒、很酷、很有想法的樂團!!

希望越來越多人能夠喜歡他們~

最後幫忙宣傳一下,8/6他們真的要來台灣開唱啦!!

機會真的很難得,想親自體驗一下他們舞台魅力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啦~

*詳細資訊請點這裡

f2fab41a-ea9c-4a47-9b81-a56b3bf96730.jpg

--------------------------------

2016.08.01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