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天真有邪的mv公開過後,我幾乎每天都要去聽一次啊!!!

真的太好聽惹~~~~ 而且很開心又看到是宥嘉自己作曲的!!

這首歌跟如果我變成一首歌的風格有點類似,好喜歡這種嘉式迷幻的感覺啊~

在發表我的心得之前,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宥嘉對這首歌的註解,

其實這段文字就是從youtube的關於那邊複製下來的,但不知道有沒有人看....

她記錯了他的生日、她送錯他禮物。

他們勉強著幸福、他們幸福得很勉強。

後來他明白了他­只是一個可笑的替身。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他本來是一張白紙。沒有誰知道他的好。

直到他遇到他愛情中的伯樂。她傷害了他但也同時­啓發了他。

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結果她還是變成別人的新娘。

他從此不再去那一家餐廳。他從此學會若要保護自己,首先就­要對所有人說謊。

他吞了不只一千根針。

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他在第七年的時候終於知道自己不可以再浪費了。

他不能再成爲一個自爽的悲劇英雄。他連­多一分鐘都不想再耗。

他瘋狂地愛上別人,但是他不再付出真心。

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他愛上她。但她朝著自己的太陽穴、緩緩地、開了沒有子彈的一槍。

這隱性的槍不會讓人流­血只會讓人流淚。擊斃了她的無邪,也謀殺了他的愛。

他從此被逼離開了無菌的主題樂園。­

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你們因爲愛上一個人,所以不再天真無邪。

你們變得成熟,就像天使墜落凡塵。

其實,透過愛一個人去長大沒什麽不好。

但你可不可以不要忘記當時無邪的你?


你看著霓虹燈的光圈,突然流淚。

你發現其實你並沒有忘記過去那個無悔、無恨地愛一個人的你。

天真沒有消失。天真只是從此有邪。」

有沒有發現,宥嘉的經典備胎情歌: 勉強幸福說謊伯樂浪費都出現了?

天真有邪的mv,就是描述一個意外闖入他的世界的女孩,

她把一切的規律都打亂、她把原本的無菌樂園加進了壞人,她讓他愛上了她。

後來女孩對自己開了一槍,從此以後,兩人都不再天真。

糖果店象徵的是無菌樂園,開槍象徵的是愛情帶給我們的成熟,以及「有邪」。

其實跳脫愛情的角度的話,這首歌也反映了社會現象,

我後來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小燈泡... 尤其是聽到

「好想知道這個世界會有什麼人,願意把第一枝槍送給未經污染的靈魂」這句歌詞的時候QAQ

熱騰騰的幕後花絮也出爐囉!!!

--------------------------------------------------------------

天真有邪 -by林宥嘉

詞:黃偉文 / 曲:林宥嘉

我已經 不能用單純 的語氣 再唱情歌
雖然表面上 我還是完整 那個我
可是身體裡 有個什麼 已被刺破

有一顆 我從小仰望 的星星 悄悄殞落
愛情的神經 以後 一快樂 就難過
會撒謊之前 有句話 再不說

讓你 笑過 就沒勇氣 赤裸

你可知道 對我做過 什麼最殘忍
就是你 狠狠把我 一夜之間 變成了大人
奮不顧身 的天真
瞬間化成 一路走來 的傷痕
我懷念 我的笨

愛人 你太知道 害一個人 怎樣害一生
你在他 乾淨無菌 主題樂園 加進了壞人
可憐無邪那顆心
就是這樣 不知不覺 變得狠
狠得好歹 不分

有種 成熟 名叫墜落凡塵

你可知道 對我做過 什麼最殘忍
就是你 狠狠把我 一夜之間 變成了大人
奮不顧身 的天真
瞬間化成 一路走來 的傷痕
我悼念 我的笨

愛人 你太知道 害一個人 怎樣害一生
你在他 乾淨無菌 主題樂園 加進了壞人
可憐無邪那顆心
突然明白 自私一點 不過份
勝於為你 自焚

請問 好想知道 這個世界 會有什麼人
願意把 第一枝槍 送給未經 污染的靈魂
雖然天地也不仁
若非必要 喚醒防禦的本能
能不能等一等

--------------------------------------------------------------

2016.06.20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