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樂童終於回來了啊~~~~等了兩年!!

韓國的歌手裡除了IU我第二喜歡的就是樂童音樂家,

所以這次回歸我真的超期待超開心的><

YG的賺錢手段真是越來越多了...

AKMU這次的專輯跟Lee Hi那張一樣會拆成上下兩部分發行....

所以另外一半的歌就等過後發行了再跟大家分享啦~~~

201604251522329938_2.jpg

樂童的專輯好像都會有一個很固定的顏色,比如說上次的《PLAY》是以綠色為基調,

這次的專輯則是以帶點憂鬱感的水藍色為主要色調~~

這張專輯叫「思春記」,歌曲的內容大部份都以青春期為主題,

或許是因為樂童正在經歷青春期吧,這次的歌曲比起上次來得更成熟,曲風也更多元了!!

樂童把思春期定義為「思想臨春的時期」,並不是只有十幾歲、正在經歷青春期的人才能體會喔~

最後,不要說我對大家不好,思春記的full half album的連結送給大家~~~[點我]

 延伸閱讀_

樂童音樂家Akdong Musician最新單曲_時間與落葉시간과 낙엽 [中韓歌詞]

[專輯] Akdong Musician樂童音樂家_首張正規專輯《PLAY》_曲目賞析

-----------------------------------------------------------------------------------

 1. RE-BYE 

RE-BYE,顧名思義就是重複地說再見。

樂童小時候有段時間在蒙古生活過,那段時期裡他們經歷了許多離別,

所以當時就寫下RE-BYE這首歌,表達不想再次傷心、受傷害的心情。

其實應該是一首很悲傷的歌但不知道為何變得如此俏皮XD

RE-BYE這首歌最大的亮點就是MV無誤!!

因為曲風是有點爵士的感覺,所以MV也做成像懷舊百老匯舞台劇的風格,

第一眼看到李晟京時好意外!! 後來才發現她原來也是YG的藝人~

晟京姊姊怎麼每次都演壞女人的角色啊XDDD

一開始會以為樂童兄妹倆是嫉妒李晟京的風光所以想辦法害她,

結果最後竟然劇情大翻轉變成兄妹倆其實是人很好的偵探XDDD

這首歌是秀賢聽完Lee Hi的1,2,3,4這首歌後,央求哥哥也寫一首給她XD

MV真的很有創意而且很震撼!! 只是我覺得有點無法切合這首歌的歌詞,

MV似乎想表達「你認為的真相並不一定是真實的」,但歌詞不是在講別離嗎?

這方面稍微有點可惜~~ [幕後花絮點我]

 

 2. How People Move 사람들이 움직이는 게 

這首歌真的超可愛的~~~歌詞就是講述人的好奇心還有赤子之心,

一開始兄妹倆是玩具店的老闆,結果燦赫發現了一道神祕之門,

秀賢也跟著走進去,就掉進神奇的玩具世界裡了!

中間一些像是格列佛遊記、大富翁、迷宮等等的鏡頭都帶出了奇幻跟童趣的感覺,

整個畫面的色調也非常有童話故事的fu~~

我很喜歡秀賢一開始的主歌刻意變換成有點滑稽的唱腔,

還有跟燦赫在後段刻意模仿女高音的唱腔,覺得好有趣喔XD

 

 3. Around 주변인 

其實過了很久我才發現原來這支MV是粉絲做的,不是official的mv喔!!XDD

不過用思春記的預告剪成這隻MV,我覺得很適合,

因為Around這首歌,我覺得是思春記裡最能反映青春期心境的歌了~

整首歌非常悲傷,描述青春期裡與同儕格格不入的心情,是一首很藍色、很憂鬱的歌~

與Play專輯裡的冰塊們一樣,是一首比較沉重的歌曲。

我很喜歡樂童的一點是他們的音樂能動能靜,開心的曲子可以很活潑,

但是沉重歌曲也描寫得很深刻,而且mv都很有層次跟深度!!

 

最後分享樂童的live演出給大家~

---------------------------------------------------------------------

思春記(上)的推薦歌曲先做到這,等下半部發行時會再補上的~

2016.05.08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