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6608772-3939241366.png

(Sorry我真的很想找一張有4個人好看的合照,但真的沒有...Orz)

繼去年8月的無限挑戰之後,Hyukoh樂團這個名字就在韓國樂壇大紅大紫了,

當時也有打鐵趁熱寫下了簡略的推薦文介紹這個謎一般的樂團,

但是!! 當時的介紹現在看來真的覺得有點簡略,也只有帶到兩首最有名的主打歌~

所以呢,時隔半年多,我想再推薦一些Hyukoh樂團比較有深度,或許也是比較少人有聽過的歌曲~

然後比較破例的是這次推薦的歌曲都不是在同一張專輯喔~~

大家也可以順便感受一下不同時期的Hyukoh的風格:)

--------------------------------------------------------------------

 Gondry (feat. Lim Kim) 

Gondry這首歌啊,最早也是在無挑上聽到的,聽到IU跟吳赫的合唱後就立刻搜尋原曲來聽。

然後看到MV的時候我整個人就呆了。

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澄淨的MV,整個畫面就是一片白花花的世界,

也是從這首歌開始,讓我覺得Hyukoh的歌好像都帶有一點北歐的風格。

這首歌跟MV一樣,一聽、一看就可以讓心慢慢平靜下來。

準備考試的時候總是很喜歡聽這首,重複循環的旋律很能讓心情穩定,

歌詞雖然看了很多次還是有點不懂,但我想這就是Hyukoh理想中愛情的樣子吧?

歌詞大部分都在描寫景色跟畫面,陽光的照射、陰影跟人的互動,

我想這首歌應該就是想說,雖然不知道對方的心意如何,但如果兩個人可以坐在一起,

一起看個日出或日落,就這麼坐在一起,也是一片很美的風景、也是一種愛情吧?

很多人可能會好奇Gondry是什麼意思,其實Gondry是一位法國導演Michel Gondry的名字,

這位導演曾經與朋友創立過Oui Oui樂團,我想Hyukoh應該是有點致敬的意思吧。

我把只有吳赫一個人唱的版本放第一個,是因為跟Lim Kim合唱的版本我沒那麼喜歡。

這個版本的編曲比較像電子音樂,吳赫也唱高了8度,總覺得沒了那種沉靜寂寥的感覺。

其實IU跟吳赫合唱的版本我也滿喜歡的,只是因為他們總共合唱過三次,

我就不放影片,只送上連結給大家去慢慢欣賞囉~

1st合唱 / 2nd合唱 / 3rd合唱

 

 Ohio 

唯一有中英字幕的影片只有這一個,MV做得很漂亮,

而且這首歌的確蠻適合《真愛每一天》這部電影的。

順便宣傳一下,如果想聽《真愛每一天》的歌的話,可以看這篇

Ohio是美國俄亥俄州的英文名,雖然這首歌跟俄亥俄沒什麼關係,

不過Hyukoh把Ohio這個字拆成Oh hi Oh hi~這樣唱,滿有趣的。

Ohio這首歌不難懂,就是在回憶過去戀愛的點滴,

描述走不出情傷,努力想忘記卻又捨不得忘記的心情。

我常常可以一直重複聽這首歌好幾遍,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首歌的吉他和弦。

尤其是最後兩個刷弦,感覺有種故事未完待續的感覺。

 

 Hooka 

Hooka這首歌對Hyukoh樂團來說是一首很重要的歌曲,

他們說這首歌是整張專輯的靈魂,這首歌很沉重、很深沉,

所以吳赫也常常覺得自己沒把這首歌唱好XD

首先前奏就已經跟其他的歌很不一樣,從有點鬼魅的哼唱作為開頭,

這首歌我想可以用「憤世的青少年無從宣洩的孤獨吶喊」來定義吧?

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一開始看到Hyukoh的時候都覺得他們是小混混吧?

的確Hyukoh的音樂也給人這種感覺,帶點叛逆的味道,

尤其是Hooka這首歌,歌詞非常細膩的描繪了青少年友情的變化,

相互猜忌比較、被孤立排擠的心情。

特別是那段英文歌詞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歌曲中的主角是個特立獨行的人,

雖然因此被排擠,但仍然努力的做自己。

我想Hyukoh的音樂也是如此,堅持不走入主流,就是他們的執著。

 

 Isn't She Lovely (feat. Kim) 

聽完沉重的Hooka就來聽輕快的Isn't She Lovely轉換一下心情吧~

其實這首歌的原唱是Stevie Wonder,吳赫是翻唱的,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輕巧可愛的曲風:))

封面竟然是吳赫親吻Stevie Wonder的畫面也太可愛的啦XDDD

所以那個She原來指的是Stevie Wonder嗎....

 

 Bawling by PRIMARY & Oh Hyuk 

特別放送一首Bawling~~好喜歡這首歌的曲風!!!

有點爵士又有點R&B,聽起來超舒服的~~

歌詞描述已經分道揚鑣的兩人還有可能有交集嗎?

雖然當時也是用盡全力的去愛了,但最後獲得像保齡球全倒一般破碎的結局,

還有可能再愛嗎?

吳赫的聲音真的跟這首歌好搭~~~

-----------------------------------------------------------------------

2016.04.30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