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快樂!!

今年第一首要來推薦給大家的歌曲竟然是.....那英的默!!

其實這首歌也算滿舊了啦...是去年4月推出的歌曲~

大家會聽到這首歌大部分都是從中國好聲音第四季導師開場表演時,

聽到杰倫翻唱的版本吧?!


乾冰鋼琴真的好浮誇...XD

我是覺得兩個天王天后的版本都各有特色啦,但還是比較喜歡那姐渾厚的嗓音^^

因為這首歌就叫默,所以就被何以笙簫默拿去當主題曲了XDD

另外,我很喜歡這首歌的MV欸!!! 雖然很多網友都覺得黃曉明很做作,看了很不舒服?!

我覺得這樣的批評未免太針對人了一點... 我個人滿喜歡黃曉明,但也沒到粉絲的程度,

站在客觀的角度來講,我很喜歡這支MV比手語的概念!!

因為是「默」,所以用手語的方式呈現歌詞的意義,我很喜歡這樣的創意~

雖然很多人說黃曉明比得很假掰,但我個人覺得還算深情啊!!!

然後就是那姐的聲音真的很適合這首歌,高音的地方唱得很惆悵,

又不會讓人覺得刺耳,真的需要好功力才辦得到~

------------------------------------------------------------------------------------

默 -by 那英

詞:尹約 / 曲:錢雷

忍不住化身一條固執的魚

逆著洋流獨自游到底

年少時候虔誠發過的誓

沉默地沉沒在深海裡

重溫幾次

結局還是 失去你

我被愛判處終身孤寂

不還手 不放手

筆下畫不完的圓

心間填不滿的緣

是你


為何愛判處眾生孤寂

掙不脫 逃不過

眉頭解不開的結

命中解不開的劫

是你

啊 失去你

啊 我失去你
 
忍不住化身一條固執的魚

逆著洋流獨自游到底

年少時候虔誠發過的誓

沉默地沉沒在深海裡

週而復始

結局還是 失去你

我被愛判處終身孤寂

不還手 不放手

筆下畫不完的圓

心間填不滿的緣

是你

為何愛判處眾生孤寂

掙不脫 逃不過

眉頭解不開的結

命中解不開的劫

是你

啊 失去你

啊 我失去你

------------------------------------------------------------------------------------

2016.01.02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