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 更新第四季增加曲目

4/30就是深夜食堂電影版在台灣上映的時候了,相信各位粉絲心情都很激動吧!!!

我也決定要去看了呢~~ 真心非常喜歡這部十分癒療人心的作品。

許多人無法接受安倍夜郎老師的畫風,版主建議可以先從電視劇入手,

電視劇開拍至今總共拍了3季,每一集都是比照漫畫從一道菜入題再展開故事,

也沒有特別去修改漫畫裡的情節,我覺得拍得很棒。

我想深夜食堂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它的故事很真實,

大部分的故事都是悲劇結尾,因為人生中本來就沒有太多的happy ending,

深夜食堂並不故意去營造出很悲慘的感覺,但總是帶著淡淡的哀愁。

尤其是電視劇中各種好聽的歌曲更是讓人覺得很有"夜深人靜"的寂寥感,

戲裡的音樂大都出自鈴木常吉的《稜鱗》與福原希己江的美味之歌》這兩張專輯,

鈴木常吉滄桑的嗓音以及福原希己江溫柔的聲線都成功的烘托出深夜食堂的溫暖與哀愁。

最令人開心的是,電影版的主題曲還是沿用電視劇的"回憶"喔^^

真的很喜歡深夜食堂的歌曲,很適合夜晚獨自一人放鬆的時候聽,

今天就把這些歌曲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看戲之餘也能聽聽好音樂:)

-------------------------------------------------------------------------------------

《稜鱗》_鈴木常吉

一說到日劇《深夜食堂》,不少人都對它的片頭曲-"回憶"感到印象深刻。

片頭的畫面車流絡繹不絕、霓虹燈到處高掛的繁華東京街頭,

一個近中年的滄桑男聲,配上一把簡單的吉他伴奏,就這麼娓娓道來。

鈴木常吉是一位日本的吉他與手風琴演奏者,總是戴著一頂漁夫帽,背著吉他或手風琴去駐唱。

他的歌聲以及他的音樂,總是帶點與世隔絕的味道,有點復古,有點滄桑,

我看到一句很適合用來形容他音樂的話:

「若白天太過明亮,忘了自己還有一點哀愁的能力,歡迎在他的歌裡,尋找夜裡棲身的所在。」

鈴木常吉的歌,不只適合在深夜裡聽,更適合在寂寞的時候聽,因為可以找到一股安慰的力量。

接下來這首"石"可以感受一下鈴木常吉的手風琴曲風~~

比起緩慢柔和的"回憶"來說多了一份活潑的感覺,

但是歌詞還是跟回憶一樣很難懂XD

鈴木常吉很擅長把一些概念形象化,比如說"回憶"中白色的煙霧和"石"中的石頭,

其實都是有寓意的喔~

---------------------------------------------------------------------------------

《稜鱗》專輯曲目_

點我下載專輯歌曲 

1. 疫病之神 點我

2. 哀歐夜曲 點我

3. 麻櫟

4紅鬍子

5Summer Time

6Worry Blues

7清醒了 點我

8石 點我

9點我

10美野君

11香煙裊裊 點我

12父親的華爾滋 點我

13回憶 點我

14茶碗 點我

----------------------------------------------------------------------------------

《美味之歌》_福原希己江

福原希己江的歌聲還有人都像專輯封面一樣,跟貓很像。

她的聲音很柔,跟鈴木常吉滄桑的嗓音不同,她的歌聲很溫暖~

有時候她的歌就跟喜歡追著毛線跑的小貓一樣活潑可愛,

有時候她的歌也像懶洋洋的貓在睡午覺一般閒適恬淡(專輯裡真的有首歌叫懶懶的流浪貓)。

在深夜食堂第三季第一話中,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最後以女主角病逝而畫下句點,

但是在拍攝的時候,導演並不刻意去強調那份哀戚的感覺,

反而就只是用福原希己江的"辦得到的事"輕輕帶過,但是卻讓觀眾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福原希己江這張專輯叫《美味之歌》,所以當然要讓聽的人覺得"美味"才可以。

專輯裡共有5首歌曲是專門在描寫一道菜的製作過程,以及吃下去的口感跟感受,

影片中就是老闆在做酒蒸蛤蜊配上歌曲的畫面,是不是覺得口水直流了呢??

另外我真的一定一定要推薦這首"炸雞塊"!!!

歌詞大致在說雞肉裹好麵粉,丟進180度的油鍋裡即可,

尤其是配上那一聲喝了一口冰啤酒的「啊~」更是令人覺得很有畫面感~

-------------------------------------------------------------------------------------------------

《美味之歌》專輯曲目_

點我下載專輯歌曲

1. 辦得到的事 (深夜食堂2 拍攝現場ver.) 點我

2炸雞塊 點我

3歌 點我

4不要哭泣 點我

5酒蒸蛤蠣 點我

6青椒肉絲 點我

7馬鈴薯燉肉 

8. 鯛魚燒 

9懶懶的流浪貓 點我

10羽田 點我

 ------------------------------------------------------------------------------------------------

喜歡《深夜食堂》的朋友們,新的好消息來囉~

演唱過第2季插曲的福原希己江又出新專輯啦!!!

這次的專輯收錄的是《深夜食堂》電視劇第3季跟電影版的插曲,是全新的喔!!

專輯名稱叫《身邊的點點滴滴》(よりそうものたち)

[博客來購買點我]

第三季最後一集感動大回顧的背景音樂就是這首!!

歌名叫做想い想われ(思念與被思念),真的超級好聽的~

為了這首歌我就買專輯了XDD 真的好喜歡這種像微風一樣舒服的歌~

這首歌在電影版中也有出現喔!

版主額外再加碼一首隱藏版的插曲~~

還記得電視劇版第2季的完結篇(第10集),煎餃篇嗎?

講述的是一個像道士一般,常講出一些很有哲學的話,

喜歡在食堂裡疊蛋殼的食客(小田切讓飾)的故事~~

那集的背景音樂就是這首~~多明尼克的鋼琴奏鳴曲(K.208)

真的很好聽呢~第四季第一集也有出現這首鋼琴曲喔!

--------------------------------------------------------------------------------------

基於大家對這篇文章的喜愛,版主我又來加碼送囉~

其實電視劇播出到第三季的時候,演唱者多了一位叫SUEMARR的歌手,

上面這首歌就是他唱的,有在電視劇中出現過喔~

真的好喜歡這個大叔唱的歌~可惜都只有live版的影片~

聽了好想去蒙古流浪喔XDD

還有第三季的片尾曲~高橋優演唱的ヤキモチ~

另外要送的就是深夜食堂的歌曲播放清單啦~

雖然曲目沒有很完整,但是比較方便大家聆聽所以就公開啦!!

[點我聽深夜食堂歌曲播放清單]

--------------------------------------------------------------------------------------

2015.05.02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