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算出了一首好歌!!!

潘裕文其實是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的季軍得主,但是並沒有因此成為太過大眾的歌手。

雖然不算是非常有名的歌手,但是潘裕文的歌曲素質絕對不低喔!!

之前版主就有聽過他的〈〉,覺得他的歌真的都很有深度~

不刻意探討一些哲學的議題,但是也不淪於芭樂歌的小情小愛。

這首永不結束的馬拉松,便是象徵著人生就是一場永不結束的馬拉松,

我們不停的在這條人生道路上奔跑,經歷了各種開心的、難過的事情,

路上我們也與別人競爭著,但是始終能為自己加油的,也只有自己。

我們不知道終點在哪裡,但是「只要有路,我就有一個理由繼續跑」,

其實不需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但是我們往往在追求的過程中,找到最美麗的自己。

潘裕文自己也說,人生其實不像馬拉松一樣有一條規定的道路,

也不是只有42.195公里,我們常常會轉換跑道,也會停下來休息。

但人生真的像一場「永不結束的馬拉松」嗎?

我們都知道人生終將會有結束的一天,但是我們可以用「永不結束」的精神去面對它,

即使我們都知道自己最終都會死亡,但是我們現在仍然盡全力去奔跑不是嗎?

所以這首歌,

致,每個正在為自己而奮力奔跑的,你。

---------------------------------------------------------------------------------

永不結束的馬拉松 -by潘裕文

作詞:陳信延 作曲:Pan

 

我跑過 低的樹 快的車 舊的橋 遊過花園 穿越過泥沼

一路上 錯過幾場 慵懶的午覺

 

誰陪我 吹的風 哼的歌 說的笑 過了路口 遺落在隧道

有個人 跟我擦肩對我說你好

 

我只聽到 撲通 撲通 激動心跳

聽不到 在倒數的手錶

我只想要 不停 不停 繼續奔跑

享受每一次 輕微的跌倒

 

我還不知道 終點在哪裡停靠

還是我並不須要 到達某一個目標

寧願不知道 終點會不會找到

未來越模糊越好

讓我天真得很驕傲 繼續跑

 

我跑過 星空下 荒野中 下水道

路越煎熬 雙腳越執拗

在恍然間 掉了一地 青春的羽毛

 

誰跑得 比我慢 比我快 結果呢

剩我一人 為自己在呼叫

在這個 永不結束的孤獨賽跑

 

我只聽到 撲通 撲通 激動心跳

聽不到 在倒數的手錶

我只想要 不停 不停 繼續奔跑

享受每一次 輕微的跌倒

 

我還不知道 終點在哪裡停靠

還是我並不須要 到達某一個目標

寧願不知道 終點會不會找到

未來越模糊越好

讓我天真得很驕傲 繼續跑

 

還能跑 別走 還能動 不要停留

世界隨著脈搏的節奏 如此生動

 

我還不知道 答案在何時揭曉

其實我不過需要 不用成真的目標

永遠不知道 我該祈禱或哀悼

只要我開始奔跑

步伐注定已停不了

一步接著一步 上緊發條

用盡全力去跑 到老

 

我跑在 顛簸中 平穩中 曲折中

這個路途 美在不知道

只要有路 我想我就有一個理由

繼續跑

---------------------------------------------------------------------------------

2015.03.13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