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rJqLiJSZL

兩個月前看了勇奪奧斯卡4項大獎的《王者之聲》,真的非常感動。

我其實不太喜歡看這種講述戰爭跟王位、政治議題的電影,因為通常這種電影都拍得很無聊沉悶。

但是王者之聲卻完全不同,整部電影充滿幽默感,節奏緊湊,而且演員都演得超棒~

柯林佛斯能拿下影帝真的無庸置疑,除了必須演出一位患有口吃的國王之外,

他也把喬治國王那種長期以來一直被孤立、不受看好的痛苦,還有壓抑在內心的怨恨演的很棒。

整部電影最牽動人心的當然就是配樂,這片原聲帶也拿下了英國電影學院獎的最佳原創配樂,

雖然故事是描述英國皇宮貴族的故事,

但是原聲帶並沒有使用過多的古典樂和大量氣勢磅礡的曲子來營造莊嚴的感覺,

相反的,大部分的曲子都只有用弦樂來揣摩國王的心情。

整片原聲帶只用了三首古典樂,剩下的都是原創配樂,

我很喜歡這片原聲帶的風格,很清新但是又不失優雅跟莊嚴~

--------------------------------------------------------------------------------------------

The King's Speech OST -music by Alexandre Desplat

點我聽整張專輯

*代表推薦曲目

 

1. Lionel And Bertie 點我

*2. The King's Speech 點我

3. My Kingdom, My Rules 點我

4. The King Is Dead 點我

*5. Memories Of Childhood 點我

6. King George VI 點我

*7. The Royal Household 點我

8. Queen Elizabeth 點我

9. Fear And Suspicion 點我

*10. The Rehearsal 點我

11. The Threat Of War 點我

*12. Speaking Unto Nations (Beethoven Symphony No. 7 - II ) 點我

*13. Epilogue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 5 ''Emperor'' -II ) 點我

14. The Logue Method (Mozart The Marriage of Figaro Clarinet Concerto) 點我

--------------------------------------------------------------------------------------------

2015.02.01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