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應該很多人都看了小S跟黃子佼大和解的那集康熙了吧??

版主我也看了啊~~~ 滿滿的感動....

雖然小S在節目上總是講話很直很毒舌,但是還是成熟了不少啊~

也因為看了康熙才發現小S竟然出專輯了,立馬找了Blue來聽,

覺得小S的歌真的很有意思,唱腔也超級特別,很有獨立音樂的風格!!

因為Blue的歌詞實在太單調了所以決定為這首心臟噴血發文~:)

首先我必須說小S真的是個才女!! Blue的詞曲全是她寫的,

這首心臟噴血則是用了姐姐大S五年前就寫好的歌詞,加上自己譜的曲,

成就了一首帶點黑色幽默的前衛諷刺情歌!! 我也很喜歡前奏弦樂營造出來的感覺~

如果說Blue是一首憂鬱的藍調,那心臟噴血絕對是一首會令你血脈噴張的歌!

MV拍得很詭異,小S的唱腔更是詭異,但是卻不偏不倚的說中了每一個人的心理,

人面對傷心事時的壓抑、漠視、自我催眠、爆發,完全透過這首歌傳遞了出來。

MV完全緊扣「心臟噴血」的概念,一開始帶上面具跟最後拿下面具的鏡頭,

其實也象徵著不敢勇於面對痛苦的我們。

小S每一句尾音都挑起來更是營造出一種諷刺跟不屑,

到後來高音演變成尖叫聲,再到奸笑聲,完全把情感的張力拉到最高點!

雖然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小S這種太誇張式的唱法,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嘗試真的很棒!

加碼送上Blue給大家~~~

蕭敬騰上康熙的時候也現場演唱了Blue,結果才唱完第一句就被S喊卡XDDD

敬騰真的超強的啊~~ 一樣的歌從他口中一唱出來就完全是屬於他的風格~~

----------------------------------------------------------------------------------------------

心臟噴血 -by徐熙娣

詞:徐熙媛(大S) / 曲:徐熙娣

 

我說呢

怎麼感覺痛痛的

呼吸有點卡住了

低頭一看原來心臟噴血了

難怪眼淚直流身體哆嗦

以為呢

日子久了事情過了

什麼都能忘了

低頭一看還是心臟流血了

難怪飯也沒吃人也瘦了

 

本來呢

自我感覺挺好的

能說能笑就行了

低頭一看媽的心臟噴血了

難怪走著走著人就攤了

這血怎麼止呢

這病哪兒來的

都忘了

都不敢想了

這血

我看是噴定了

------------------------------------------------------------------

2015.01.20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