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發英文歌的文章,因為難得有那麼多英文歌想寫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啊!!

今天要推薦的歌曲是上禮拜剛落幕的金球獎中,

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女配角的《年少時代》的電影主題曲~

也是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的插曲之一~~

這首歌是由美國的獨立民謠樂團Family of the Year演唱,看MV就可以感覺到濃濃的鄉村風格啊~:)

Hero這首歌描述的是一個小男孩不想當英雄,只想好好為自己奮鬥的故事。

在這個世界裡,我們從小到大都常聽到長輩會要求我們要成為一個「出人頭地」的人,

但是究竟「出人頭地」的定義是什麼?

賺很多錢? 很有名? 成績很好? 還是得到很多掌聲?

我們總是按照別人給我們的路去走,而沒有想過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就像歌詞中說的:「I don't want to be your big man, just want to fight with anyone else」

我們不需要把自己塑造成一個英雄或是一個大人物,我們都有權利去選擇自己的路。

真心建議大家一定要好好看一下這個歌詞版的MV,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寫得很好^^

我覺得這首歌在這兩部影視作品中也被用得非常恰當,

《年少時代》講述的就是一個6歲的小男孩一路成長到18歲的心境成長,

《沒關係,是愛情啊》則是在男主角張載烈回想起小時侯被繼父家暴時,

以及最後終於脫離那個懦弱膽小的自己時使用這首歌當作配樂。

這首歌在這兩部作品中都扮演著畫龍點睛的作用,而且都與作品的本質很相呼應。

其實如果我們能為自己做一個小小的好人,就很夠了:)

-------------------------------------------------------------------------------------------

Hero -by Family of the Year

 

Let me go

讓我走吧

I don't wanna be your hero

我不想成為你的英雄

I don't wanna be a big man

我不想成為一個大人物

Just wanna fight with everyone else

只是想和其他人一樣去闖蕩人生

 

Your masquerade

你的化妝舞會

I don't wanna be a part of your parade

我不想成為你遊行的一部分

Everyone deserves a chance to

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

Walk with everyone else

和別人攜手同行

 

While holding down

保住一份工作

A job to keep my girl around

讓我的女孩生活無憂無慮

And maybe buy me some new strings

也許可以再讓我買幾條新琴弦

And her a night out on the weekend

或是在週末時和她一起出遊

 

And we can whisper things

我們可以竊竊私語

Secrets from our American dreams

訴說我們的美國夢

Baby needs some protection

嬰兒需要保護

But I'm a kid like everyone else

但我也像別人一樣 只是個孩子

 

So let me go

所以就讓我走吧

I don't wanna be your hero

我不想成為你的英雄

I don't wanna be a big man

我不想成為一個大人物

Just wanna fight like everyone else

 

So let me go

所以就讓我走吧

I don't wanna be your hero

我不想成為你的英雄

I don't wanna be a big man

我不想成為大人物

Just wanna fight with everyone else

只是想和其他人一樣去闖蕩人生

 

Your masquerade

你的化妝舞會

I don't wanna be a part of your parade

我不想成為你遊行的一部分

Everyone deserves a chance to

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

Walk with everyone else

和別人攜手同行

---------------------------------------------------------------------------------

2015.01.17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