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是所有Kpop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場盛事!!!

與其說它是一場頒獎典禮,不如說它是一樣精采的Show!!

MAMA是韓國最大規模、最國際化的音樂頒獎典禮,

今年同樣辦在香港,口號也一樣是「Music Makes One」,

今年果然是韓流重新強盛的時候啊!! MAMA的投票總人數超過6千萬~

其中有60%的投票人口都來自中國大陸,可見韓流的影響力非凡~

這次Mnet也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大家不只可以開心看表演,

還可以透過購買明星們的收藏品來幫助弱勢的女孩爭取受教權喔!!!

好啦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典禮吧!!!

-----------------------------------------------------------------------------------------

*排序是按照MAMA官網最終投票結果排名來排的

開場_by Block B & Bobby 

 

最佳新人獎_

WINNER / YG Entertainment (30.8%)

GOT 7 / JYP Entertainment (27.9%)

樂童音樂家 / YG Entertainment (17.5%) 點我看介紹

朴寶藍 / MMO Entertainment (14.2%)

金正煥 (Eddy Kim) / Mystic89 (9.6%)

 

最佳Solo舞蹈表演獎_

宣美 -《Full Moon》(28.3%) 點我聽

Ailee -《Don't Touch Me》(25.2%) 點我聽

泫雅 -《Red》(20.8%) 點我聽

孝琳 -《One Way Love》(13.2%) 點我聽

Rain -《30 Sexy》(12.5%) 點我聽

 

表演_Last Fantasty_by Ailee & Girl's Day

非常精采的演出!! Ailee的現場功力果然沒話說,高音是漂亮到令人好想尖叫啊~~

 

最佳合作表演獎_

昭宥 & 鄭基高 - 《Some》(30.8%) 點我聽

鄭仁 & Gary -《Your Scent》(23%) 點我聽

徐仁國 & Zia -《Loved You》(19.3%) 點我聽

San E & Raina -《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13.8%) 點我聽

許閣 & 鄭恩地 -《Break Up To Make Up》(13.1%) 點我聽

 

表演_The Legend Continues_by John Legend 

先由Tiffany引言,Chen開場,再帶到John Legend,好讚啊!!!

另外我一定要說這個live版的All Of Me太好聽了!!!!><

 

Style In Music_

鄭俊英

 

表演_Behind The Screen_by WINNER & Epik High

劉仁娜竟然會唱歌!!!! 我以為她是來頒獎的啊~~~~

但是仁娜真的唱得還不錯,滿有自己的風格的<3

 

最佳女子團體獎_

少女時代 / SM Entertainment (25.5%)

2NE1 / YG Entertainment (22.1%)

SISTAR / STARSHIP Entertainment (19.5%)

Girl's Day / DreamTea Entertainment (18.8%)

A Pink / A Cube Entertainment (14.1%)

我以為獎都是頒給票數最高的藝人啊!!

所以聽到SISTAR得獎時還真是嚇了一跳~

不過還是恭喜!!!

 

最佳男子團體獎_

Super Junior / SM Entertainment (34.9%)

EXO / SM Entertainment (32.5%)

Block B / Seven Seasons (13.3%)

Beast / Cube Entertainment (12.5%)

B1A4 / WM Entertainment (6.7%)

SJ好可惜啊!! 難得這次這麼華麗的回歸,

票數後來也逆轉勝EXO,一直保持領先,卻還是輸了....

不過還是恭喜EXO!!

 

表演_Four Shades Of Love_by SISTAR & 鄭基高、P.O、南柱赫、李鐘赫 

其實這首歌的原唱是SISTAR的昭宥和鄭基高,但是改變成了四角戀XD

李鐘赫原來唱歌這麼好聽啊!!! 跟孝琳的搭配很讚:)

 

國際最受歡迎藝人_

John Legend

 

最受歡迎中國歌曲_

筷子兄弟-《小蘋果》點我聽

這對中國藝人挺有趣的,不僅拿MAMA跟爸爸開中國人才會懂的玩笑,

還順便宣傳了跟T-ARA合作的韓版小蘋果~ (點我聽)

 

最佳原聲帶獎_

Lyn -《My Destiny》/ SBS《來自星星的你》點我聽更多

DAVICHI -《It's alright This is Love》/ SBS 《沒關係,是愛情啊》點我聽更多

成詩京 -《Every Moment Of You》/ SBS《來自星星的你》點我聽更多

尹美萊 -《I Love You》/ SBS 《沒關係,是愛情啊》點我聽更多

Lim Kim -《Happy Me》/ tvN《請回答1994》點我聽

李國主跟曹世鎬兩位諧星太搞笑了啦XDD

超難聽、完全落拍的眼鼻口太陽聽到都快笑死了XDD

My Destiny整個超級有戲~~ Lyn都快笑死了XDD

恭喜Lyn再次摘下一座最佳OST啦~~

Lyn也感謝了金秀賢與全智賢兩位星你的演員,

OST跟電視劇本來就是相輔相成的嘛~~~

沒愛的兩首OST尖叫聲也不小啊~~~ 其實都很好聽的^^

 

表演_Memories_by IU

看到中間IU的影片時,真的有點泛淚...

今年是IU的「合唱曲之年」,因為她在今年跟非常多前後輩一起合唱、合作歌曲,

所以她是最能夠了解到底老歌對現代音樂有什麼貢獻的一個人,

看到IU今天的表演真的很開心,我也非常喜歡的這個懂得感恩的女生!!!

 

最佳女歌手歌唱表演獎_

Ailee -《Singing Got Better》(30.5%) 點我聽

IU -《Friday》(25.8%) 點我聽

高潤荷 -《Umbrella》(16.5%) 點我聽

白智榮 -《Fervor》(16.1%) 點我聽

李善姬 -《Meet Him Among Them》(11.4%) 點我聽

 

最佳男歌手歌唱表演獎_

太陽 (BigBang) -《Eyes, Nose, Lips》(33.2%) 點我聽更多

K.Will -《Day 1》(25.6%) 點我聽

Roy Kim -《Home》(16.9%) 點我聽

輝星 -《Night And Day》(13.7%) 點我聽

金東律 -《How I Am》(10.6%) 點我聽

 

表演_Fight Of The Century_by Block B & BTS

 

最佳樂團獎_

FTIsland -《Madly》(28.4%) 點我聽

CNBLUE -《Can't Stop》(28.3%) 點我聽

Nell -《Four times around the sun》(16.3%) 點我聽

徐太志 -《Christmalo.win》(14.9%) 點我聽

鄭俊英 -《Teenager》(12.1%) 點我聽

 

表演_Infinte Spectrum_by Infinite

 

最佳Solo女歌手獎_

Ailee / YMC Entertainment (26.4%)

IU / LOEN Entertainment (24%) 點我看介紹

宣美 / JYP Entertainment (18.5%)

泫雅 (4minute) / Cube Entertainment (13.6%)

孝琳 (SISTAR) / STARSHIP Entertainment (13.6%)

IU實在是好可愛>///< 手上一直拿著宋承憲前輩送給她的玫瑰花<3

真的非常喜歡IU輕鬆輕柔的嗓音,恭喜你得獎!!!

 

最佳Solo男歌手獎_

太陽 (BigBang) / YG Entertainment (27.5%)

Rain / JYP Entertainment (25.3%)

任昌丁 / NH Media (16.9%)

徐太志 / Yedang Entertainment (16.8%)

Roy Kim / CJ E&M (13.6%)

太陽恭喜啊!!! 眼,鼻,口真的好好聽><

只是你那頂頭髮真的令人不敢恭維啊XDD

 

最佳年度歌手獎_

Super Junior / SM Entertainment

WINNER / YG Entertainment

EXO / SM Entertainment

GOT 7 / JYP Entertainment

少女時代 / SM Entertainment

雖然為SJ感到非常可惜,但還是恭喜EXO!!

 

表演_昭格洞_by徐太志 & IU 

 

最佳男子團體舞蹈表演獎_

EXO-K -《Overdose》點我聽

東方神起 -《Something》點我聽

INFINITE -《Last Romeo》點我聽

防彈少年團 -《Boy In Luv》點我聽

VIXX -《Eternity》點我聽

 

最佳女子團體舞蹈表演獎_

miss A -《Hush》點我聽

Girl's Day -《Something》點我聽

SISTAR -《Touch My Body》點我聽

AOA -《Miniskirt》點我聽

4minute -《Whatcha Doin' Today》點我聽

 

表演_The New Age of EXO_by EXO  

EXO的舞台效果真的好的沒話說....

我是透過《沒關係,是愛情啊》才認識了D.O,第一次看到他這麼認真唱歌的樣子,感覺很新鮮!

 

最佳饒舌表演獎_

Epik High -《Happen Ending》點我聽

San E -《Body Language》點我聽

Gary -《Shower Later》點我聽

Mad Clown -《Without You》點我聽

Gaeko -《No Make Up》點我聽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_

2PM -《GO CRAZY!》

Block B -《Jackpot》

TaeTiSeo -《Holler》

徐太志 -《昭格洞》

TEEN TOP -《Missing》

 

最受歡迎歌手_

IU 點我看介紹 

看到IU得獎,真的好感動~

兩年前就認識這個女生,當時她才19歲,但是卻可以演唱非常高音、高難度的歌曲~

但是當時我並沒有很喜歡她,直到今年,看到她的轉變、她的努力,

21一歲的李知恩,終於變得像她自己,輕鬆、可愛、自然、不做作,這才是IU。

 

壓軸表演_Colorize_by G.D & Taeyang

真不愧是最大咖的藝人~真的有夠精彩的啦~~~ 太陽的live版眼鼻口超讚!!

然後我覺得太陽在唱歌的時候,那串水晶燈好漂亮~~ 超浪漫的感覺<3

 

最佳年度歌曲獎_

EXO-K -《Overdose》點我聽

Girl's Day -《Something》點我聽

太陽 (BigBang) -《Eyes, Nose, Lips》點我聽更多

IU -《Friday》點我聽

SISTAR -《Touch My Body》點我聽

恭喜太陽!!! 我就知道眼鼻口一定會得獎!!!

真的超喜歡這首歌:))

 

最佳年度專輯獎_

Beast 《Time》

Super Junior《MAMACITA》

Girl's Generation 《Mr. Mr.》

INFINTIE《Be Back》

EXO《Overdose》

這個獎由劉德華頒獎,

華仔說:「謝謝你們還記得我XDDD」

天王果然還是天王啊!!! 所有香港人心目中的偶像~

尖叫聲完全是勝過任何一組藝人的^^

我真的覺得SJ好可憐....QAQ

------------------------------------------------------------------------------

後記_

真的很開心可以參與今年的MAMA盛典~

看完之後,真的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韓國「放眼國際」、「文化立國」的想法,

從紅毯開始,每個藝人出場時字幕都會很貼心的放上羅馬拼音讓外國觀眾知道這是誰,

時間也完全按照官網上的時間走,直播的時候還放上倒數計時,完全沒有delay。

雖然典禮沒辦法100%用英語表達,但至少每位頒獎者都用中文自我介紹了,

部分的頒獎者也使用英語頒獎,而用韓文頒獎的人,後方的螢幕也有打上中文字幕。

最意外的就是看到朴槿惠總統的影片,讓我看到她有多麼重視這一塊屬於韓國的文化,

影片全程都有英文字幕,讓全世界的Kpop愛好者了解,究竟文化有多大的影響力,

Youtube的網友留下10幾種不同語言的留言就是最好的證據。

再來就是MAMA非常尊重地主香港的粉絲,除了一開始邀請香港歌手幫忙暖場之外,

也請到了香港歌王陳奕迅來表演,又請到曾志偉、譚詠麟、劉德華來頒獎,給足香港面子。

最後恭喜所有的得獎者,我好喜歡有人得獎時大家都會起立幫忙鼓掌喝采的感覺,

頒獎典禮並不是戰場,沒必要去廝殺、競爭獎項,互相鼓勵才是最重要的,

Kpop的音樂人都是一家人不是嗎? 

------------------------------------------------------------------------------

2014.12.03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