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工作室最新力作~回憶中的瑪妮!! 不知道大家去看了嗎~~?

光看海報就很吸引人欸,雙女主角~ 不少人都認為很有百合的味道厚XD

其實我覺得吉卜力一直不斷的再嘗試各種新的元素跟題材,這一點是很好的。

米林宏昌導演延續了他在《借物少女艾莉提》中的歐風畫法,

這次仍然把海邊小屋周圍的場景畫得非常靜謐,有一種與世隔絕的冷清感~

另外要說一下這次的主題曲~ 跟在《借物少女艾莉提》一樣採用外國歌手演唱,

但是使用原創英文歌曲當作主題曲,好像還是吉卜力的第一次!!

(之前只有心之谷用Country Road當主題曲過..)

MV中這位看起來很正的姐姐正是原唱~Priscilla Ahn

她是美韓混血的歌手,她的歌曲善長使用口琴、吉他等富有民謠風格的樂器來伴奏~

她同時也是吉卜力動畫的頭號粉絲,曾經演唱過《心之谷》的主題曲-Country Road的日文版!!

我個人覺得很有她自己的風格~ 很清爽的感覺:)

Fine On The Outside這首歌是Priscilla Ahn回想起在美國念高中時,

對於內心的孤獨,以及尋求愛所創作出來的一首歌曲~

我覺得真的非常適合用在這部青少年電影中!!

那種有點寂寞、慵懶的感覺非常適合對這個世界還存有很多疑問的孩子們~

大家真的要好好欣賞一下歌詞~~

------------------------------------------------------------------------------

Fine On The Outside -by Priscilla Ahn

 

I never had that many friends growing up

我從不擁有許多朋友

So I learned to be okay with just me

所以我學著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

Just me, just me, just me

一個人 一個人 一個人

And I'll be fine on the outside

所以我在外面也能過得很好

 

I like to eat in school by myself anyway

我喜歡自己在學校吃飯

So I'll just stay right here

所我就待在這裡

Right here, right here, right here

在這裡, 在這裡, 在這裡

And I'll be fine on the outside

所以我在外面也能過得很好

 

So I just sit in my room after hours with the moon

在其他的時間月亮伴隨著我靜坐在房裡

And think of who knows my name

思考著有誰知道我的名字

Would you cry if I died

逝世之後有誰為我哭泣

Would you remember my face?

有誰記住我的面容

 

So I left home I packed up and l moved far away

所以我離開家,收拾行李遠走他鄉

From my past one day and I laugh

遠離我的過去

I laugh, I laugh, I laugh, I sound fine on the outside

我笑, 我笑,我笑,在外面我也能很好

 

Sometimes I feel lost, sometimes I'm confused

有時我感到失落,有時我感到困惑

Sometimes I find that I am not alright

有時我覺得我不行了

And I cry, and I cry and I cry

然後我哭 我哭 我哭

 

So I just sit in my room after hours with the moon

在其他的時間月亮伴隨著我靜坐在房裡

And think of who knows my name

思考著有誰知道我的名字?

Would you cry if I died

逝世之後有誰為我哭泣?

Would you remember my face?

有誰會記住我的面容?

------------------------------------------------------------------------------

2014.10.18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