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轟烈烈的持續了24天~太陽花學運終於在本周四結束了....

我覺得看到很多學生這麼踴躍的參與,真的挺感動的~

看到了好多原本可能互不相識、漠不關心的人,

大家一起為了同一件事而努力~

學運剛發生沒多久時,我曾在我的FB說過:

我並不會跟著別人一起把大頭貼換掉

因為我覺得,

在對整個法案還有社運過程沒有徹底了解的情況下,

我並沒有資格去表達支持或反對。

我只知道在這幾天,

我看到議場內的學生是井然有序的,

會呼籲其他學生不要義氣用事。

就連施明德的女兒爬到立法院樓上噴漆,

也看得出來她絕對不是臨時起義亂噴的。

身邊原本可能在打神魔的同學

開始會關注什麼是服貿,

開始懂得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目前我看到所有關於服貿的po文中,

沒有一篇帶有髒話。

我想,撇開服貿,

最衝動熱血,最口出髒話的學生

在這次的事件中能夠有這麼理性,成熟的表現

是一個很棒的成長吧。

到了現在,我還是抱持著同樣的想法~

服貿那些繁瑣複雜的條例我沒辦法完全了解...

但是我可以很確定我看到的,是一群有組織、有目的、有秩序的學生!!

你們真的寫下了台灣民主歷史新的一頁,

所以今天就來用這次學運的主題曲---島嶼天光來做一個歷史性的見證~

這並不是一種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

島嶼天光 -by滅火器樂團

詞/曲:楊大正

 

親愛的媽媽 請你毋通煩惱我

原諒我 行袂開跤 我欲去對抗袂當原諒的人

歹勢啦 愛人啊 袂當陪你去看電影

原諒我 行袂開跤 我欲去對抗欺負咱的人

 

天色漸漸光 遮有一陣人

為了守護咱的夢 成做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光 已經不再驚惶

現在就是彼一工 換阮做守護恁的人

 

已經袂記哩 是第幾工 請毋通煩惱我

因為阮知影 無行過寒冬 袂有花開的彼一工

天色漸漸光 天色漸漸光

已經是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著島嶼每一個人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日頭一(足百)上山 就會使轉去啦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著島嶼每一個人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日頭一(足百)上山 就會使轉去啦

 

現在是彼一工 勇敢的台灣人

----------------------------------------------------------------------------

2014.04.12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