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潮之聲  

海潮之聲是吉卜力系列中我很喜歡的小品~

沒有大題材、大場景、大導演等等華麗的包裝,

海潮之聲是一個很輕鬆溫馨的校園愛情故事。

九把刀說:青春像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仍會盼望在淋它一次。

我想海潮之聲就是給人一種這樣的感覺~

這部電影是吉卜力新一輩的動畫師製作的(雖然是新一輩但也都30以上..

可能當時宮老喊退休想培養新手接棒吧..

聽說宮老對裡面太過"純潔"的愛情還有像拍照一般的背景感到很生氣啊XD

但是這是純愛啊!!純愛!!

我好喜歡男主角為了避嫌睡在女主角房間裡的浴缸那一段~好可愛:)

故事非常清新自然~開頭跟結束都設定在月台的手法也很棒!!

留給觀眾很多的想像~

這部電影的原作是冰室冴子的同名小說~

配樂的話我個人最喜歡第一印象這首歌...

在第一幕男主角站在月台時的配樂,很可愛的歌曲^^

*代表推薦的曲目

-----------------------------------------------------------

海がきこえる I Can Hear The Sea -Music by 永田茂

*1.第一印象(ファースト・インプレッション)

*2.海潮之聲(海がきこえる)

3.海邊小巷(シーサイド・ストリート )

4.少女心(少女の想い )

5.孤獨的午夜(夜更けにひとり )

6.晴朗的一天(ある晴れた日 )

7.醺醉的好心情(陽気なよっぱらい)

8.風之林蔭道(風の並木道 )

9.邁向旅程的心(心が旅立つ時 )

10.若能變成海(海になれたら)演唱:坂本洋子 點我

--------------------------------------------------

2014.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