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少女  

宮崎駿最棒的作品當然就是神隱啦~~

這部作品是最有日本文化,也是把人物刻劃得最好的~

尤其是真的很喜歡名字跟自我這樣深刻的連結~

當自己不再是那個真實的自我時,是不是也同時失去了自己的名字?

宮老今年宣布退休的同時,也正好是他與久石讓合作滿30年~

兩位大師的作品之所以可以這麼感動人,這麼受人喜歡,

是因為他們都有著一顆美麗,充滿童真的心:)

他們的作品可以像小孩一樣天馬行空,但是卻保有著大師的專業度~

久石讓為神隱少女寫的配樂就是融合了日本傳統音樂跟西洋樂的結晶...

每一首配樂,都是一個畫面,一個故事。

*因為吉卜力對youtube的版權查的很嚴,部分音樂沒有連結請見諒:)

 有些音樂經過外國網友調過key才度過版權那關,就將就一點吧~

*代表推薦的曲目

-------------------------------------------------------------------

點我聽整張專輯

點我聽Youtube播放清單

神隱少女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Spirited Away OST -Music by Joe Hisaishi

*1. One Summer's Day (あの夏へ Ano Natsu e 那個夏天) 點我

*2. A Road to Somewhere (とおり道 Toori Michi 通道) 點我

3. The Empty Restaurant (誰もいない料理店 Dare mo Inai Ryōriten 沒有人的小吃店) 點我

4. Nighttime Coming (夜来る Yoru Kuru 黑夜降臨) 點我

*5. The Dragon Boy (竜の少年 Ryū no Shōnen 白龍少年) 點我

6. Sootballs (ボイラー虫 Boirā Mushi 鍋爐蟲) 

7. Procession of the Spirits (神さま達 Kamisama-tachi 眾神們) 

8. Yubaba (湯婆婆) 

*9. Bathhouse Morning (湯屋の朝 Yuya no Asa 溫泉屋的早晨) 

10. Day of the River (あの日の川 Ano Hi no Kawa 那一天的河川) 點我

*11. It's Hard Work (仕事はつらいぜ Shigoto wa Tsuraize 工作真辛苦) 點我

12. The Stink Spirit (おクサレ神 Okusaregami 腐爛神) 

13. Sen's Courage (千の勇気 Sen no Yūki 小千的勇氣) 

14. The Bottomless Pit (底なし穴 Sokonashi Ana 無底洞) 

15. Kaonashi (No Face) (カオナシ Kaonashi 無臉男) 

*16. The Sixth Station (6番目の駅 Roku Banme no Eki 第六個車站) 點我

17. Yubaba's Panic (湯婆婆狂乱 Yubaba Kyōran 湯婆婆狂亂) 

*18. The House at Swamp Bottom (沼の底の家 Numa no Soko no Ie 沼底之家) 點我

*19. Reprise (ふたたび Futatabi 重新開始) 點我

20. The Return (帰る日 Kaeru Hi 歸日) 

21. Always With Me (いつも何度でも Itsumo Nando demo 永遠常在) 點我

-------------------------------------------------------------------

2013.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