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031921621  

今年最賣座的原聲帶是哪一部? 當然是蘭陵王!!

從來沒有看過一片原聲帶可以賣得跟一般專輯一樣好~

噢不,是比一般的專輯還要好!!

蘭陵王真的是從戲裡到戲外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當然每一部戲的配樂都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台灣的電視劇比較喜歡用流行歌當配樂,

日本的動畫就會偏向用交響樂團、鋼琴等純音樂當配樂~

蘭陵王的純音樂配樂雖然不如日本動畫配樂這麼精緻,

但是流行插曲、主題曲方面是真的做得非常好!!!

而且這好像是電視劇第一次全部歌曲都是交給同唱片公司(相信音樂)做,

整體的方向性會比較一致~~

所以阿信應該數鈔數得很爽XD (再加上他們還做了步步驚情的歌~

但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就是很多很好聽很催淚的配樂都沒有被收錄到~

像這首配樂我就是每聽必哭!!! 希望下次唱片公司可以多重視純音樂配樂:)

--------------------------------------------------------------------

蘭陵王原聲帶

01. 叮噹-手掌心 (詞:陳沒/曲:V.K克) 點我

02. 五月天-入陣曲 (詞:阿信/曲:怪獸) 點我

03. 任賢齊-瘋狂的存在 (詞:阿弟仔/曲:阿弟仔) 點我

04. 家家-命運 (詞:陳沒/曲:怪獸) 點我聽更多

05. 陳曉東-突然心動 (詞:二水/曲:孔凡東) 點我聽更多

06. 配樂-得天女者得天下 (OT:入陣曲) 點我

07. 配樂-一寸光陰一寸心 (OT:手掌心) 點我

08. 配樂-回不去相識的那天 (OT:瘋狂的存在) 點我

09. 配樂-假面真情 (OT:入陣曲) 點我

10. 配樂-一乾二淨的黎明 (OT:瘋狂的存在) 點我

11. 配樂-天人可見,不違天意 (OT:命運) 點我

12. 配樂-夜未央,倖存的沙場 (OT:入陣曲) 點我

13. 配樂-一生只愛一人 (OT:手掌心) 點我

* V.K克作了一首交響主題曲改編自配樂:雪舞 點我

*手掌心是來自V.K克的作品:花水月 點我

--------------------------------------------------------------------

2013.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