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蘇打綠的歌並沒有很好聽...

從小情歌,到畢業歌當我們一起走過~都覺得還好,

但是這首我好想你...雖然一開始也覺得普普

但是越聽越發現這首歌意境好深~

蘇打綠的歌應該是越聽越有感覺的那類型~

這幾天做了一點研究,真的很佩服青峯~

年紀輕輕,就能寫出這麼內斂的歌詞...

不愧是政大中文系畢業的~功力非常的紮實~

所以我要把我都只聽曲子旋律的習慣改掉XD

歌詞也是很重要的!!

青峯那把得天獨厚的嗓音更是上天給他最好的禮物,

絕對不會有人會認錯他的聲音,真的只能用美來形容阿!!

那我好想你這首歌呢...是電影小時代的主題曲,

雖然不管是小說電視劇還是電影我都沒看過,

但是小時代這個故事一直給我一種很...龐大奢華的感覺。

也許是電影的風格真的十分華麗,四個女生就像寶石一樣閃閃發亮~

上海就是給人這種非常繁華,但是帶著令人窒息的氣勢的地方~

而且故事非常交錯複雜,不過並不是灑狗血的爛梗,

而是一種在我們這個小時代裡面,真真實實正在上演的事情。

愛恨情仇、劈腿、現在誰不會為了名利而使盡手段?

我覺得小時代主題曲用上這首歌真的太適合了!!

從一開始淡淡的哀愁,青峯溫柔的聲音像在說故事一樣,

到了第二次副歌情感突然變的非常的激昂,

像在對這世界嘶吼一般,跟小時代的情感結合的非常棒~

青峯的聲音張力真的很大~~

不僅能唱輕柔的歌,還能展現出非常驚人的爆發力~

尤其是真假音轉換的地方...真的太正點了!!!><

這首歌就這樣完美的表現了青峯的實力!!!

青峯說錄這首歌是他第二次在錄音室裡大哭,

因為自己創作的歌曲,帶著什麼樣的情感自己一定是最清楚的。

所以他認為每次都要赤裸裸的面對歌曲的情感是件很殘忍的事:)

歌詞我直接複製了mv下面附的,第一次看到標點符號這麼多的歌詞~

我覺得標點符號也會影響到我們看歌詞的感覺~

所以想要保留青峯想傳達給我們的概念:)

希望大家能夠好好欣賞一下這首歌,

旋律也好,歌詞也好,情感也好,歌聲也好。

附上這首歌的mv拍攝花絮:

哈哈青峯那個八歲真的太好笑了XDDD 妹妹們好幸福XD

看完了有沒有很想看真正的mv?!

小時代版的mv讓我們更能融入電影裡面的情感,

蘇打綠自己的mv讓我們了解青峯想表達的概念

很能感受到那種拉扯的感覺~

------------------------------------------------------------------

我好想你 -by 蘇打綠

詞/曲: 吳青峯

 

開了燈,眼前的模樣:偌大的房,寂寞的床。

關了燈,全都一個樣。心裡的傷,無法分享。

 

生命,隨年月流去......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好想你,

就當作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

心。

------------------------------------------------------------------

2013.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